碎念


★Cream的生日還有 ★Cream成為人妻已經天了 ★Cream在Blogger已經天了

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我們的義大利蜜月】浪漫又特別的水都---威尼斯(二)



閱讀此文前建議點開下面影片,搭配著義大利民謠一起服用,更加身歷其境!




《關於BURBERRY風衣》

威尼斯真的是一個很浪漫的地方,雖然我們在威尼斯的那兩天天氣並不好,
但是在綿綿細雨中的威尼斯也別有一番風味,只是義大利的天氣跟台灣完全不同,
在有太陽照射的地方就非常熱,但一到了沒有陽光的地方,馬上就有涼意,
即使是在炎熱的6月天也是一樣,加上又下雨,威尼斯氣溫只有不到15度,
我出發前又很鐵齒,心想都6月中了,是能冷到哪裡去?
而且厚外套又佔行李空間,所以就鐵齒的沒帶厚外套,結果一出威尼斯車站我就後悔了.....
下雨的威尼斯好冷啊啊啊啊~~~~
一路發抖的到飯店,老公心疼的邊唸我邊幫我搓揉手臂取暖,
我只能祈禱第二天參觀威尼斯的時候不要再下雨............

但老天爺應該是要處罰鐵齒的我吧!第二天參觀威尼斯還是毛毛細雨沒停過,
一個早上參觀道奇宮、聖馬可大教堂、坐鳳尾船,我都是發抖著走完的,
所以下午的自由活動時間,我們兩個就希望能在這麼多的店家裡,買一件適合的外套,
我們先到了平價的SISLEY去看看,真是見鬼了,威尼斯人都不用穿外套的是不是?
SIALEY竟然都只有賣穿在比基尼外面的罩衫,厚一點的外套一件都沒看到.......
我知道現在是夏天啦!但是完全沒有一件稍微厚一點的外套真的讓我很崩潰T.T

我一度冷到不想逛了,打算回飯店,然後我之前就有說過了嘛~
我們的飯店就位在一大排名牌精品店對面,到了飯店門口,我們看到了BURBERRY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格紋的東西,只是好幾年前BURBERRY被仿的超嚴重的,
所以這次來我壓根沒想過要逛這個牌子,但這時卻出現在我眼前,
加上這奪命一條街裡,大部分都是賣包包的,服飾的部分真的很少選擇,
我們倆就打算進去裡面"逛逛",真的一開始只是想去逛逛而已!

BURBERRY就在我們飯店對面而已

這家BURBERRY裡面剛好有一位中國籍店員,很熱情又很有禮貌的招呼我們,
我說明了我想看看外套,她就幫我挑了一件BURBERRY的經典風衣,
我試穿了之後發現超-好-看-的!
說真的,我對BURBERRY沒什麼研究,也沒買過它們家的東西,
我只有一條它們的喀什米爾羊毛圍巾,是老公之前送我的生日禮物,
這次如果不是因為太冷,我大概也不會走進來,所以對它們的風衣也沒概念,
當門市小姐跟我說這一件1595歐,我真心覺得想走出去了........
因為這不在我的預計名單裡啊~我根本沒打算來義大利買外套的!
那位中國籍的門市小姐看我似乎想放棄了,就立馬幫我查了BURBERRY的台灣官網,
看看我畫紅圈圈的價格啊~

一件在台灣要價66000,而我在義大利買只要57000,而且還可以扣12%的稅,
等於才51000,硬是省了15000,
當門市小姐算給我看之後,我開始有點動搖了......
畢竟能省到一萬五不是小錢啊!
但我當下還是無法下定決心,跟小姐說我們再考慮考慮,就走出店了,
之後我們逛完整條街,又去喝了一下午的咖啡,一直再猶豫到底要不要買,
我平常買東西是很乾脆的,會考慮這麼久真的很少見,但這次我真的沒有打算在義大利買服飾,
我的重點都放在皮件跟RIMOWA上,所以夫妻倆就在花神咖啡討論了非常久,
最後,槓.....我真的超冷!
晚上7點半BURBERRY打烊,我們在7點衝回去,心一橫,買了!
門市小姐非常親切又細心的教我這件風衣的多種穿法,
最經典的穿法就是把腰帶輕鬆的綁在後面,袖子往上拉成七分袖,看起來既帥氣又隨性,

我因為不高,所以短版的對我來說剛剛好,微涼的天氣搭上在威尼斯當地買的圍巾,
保暖又好看!

還有一種穿法,如果裡面穿的是短洋裝,或是短褲,就可以把風衣排扣的邊緣往外折,
利用中間的扣子固定,上面的大領子後面也有扣子可以固定,這樣穿也很好看喔~

利用中間的排扣把反折的地方固定,這種穿法很適合裡面穿小洋裝或是短褲的時候

這款風衣用的是防風雨的布料,所以即使下著小雨,風衣上的水珠也是拍一拍就乾了,
冷的時候可以把領口的兩個金屬扣環扣起來,更加保暖防風,
而就算有出太陽,穿著這件風衣我也不覺得熱,真的是非常實穿,
因為義大利白天熱,但到了傍晚沒陽光了,溫度就會驟降,接下來的幾天我都是穿著它呢!

BURBERRY的門市小姐真的服務非常好,她知道我馬上就要穿了,
又怕標籤拆了到海關被刁難,退不了稅,
所以她給了我們一個全新的標籤吊牌,讓我們在最後退稅時可以別上去,就像全新的一樣!
真的超貼心der~

沒想到我在威尼斯第一個敗的,竟是一個意料之外的風衣,不過回來後真的覺得很值得啦!

當時在威尼斯買的時候,門市小姐就告訴我如果想修改袖長,
回台灣後也可以直接拿到BURBERRY的門市修改,因為她覺得這件袖長對我來說有點太長了,
所以很貼心的告訴我BURBERRY有這項服務,只要出示購買證明,完全免費!
我回台灣後,真的把風衣拿去修改袖長,台灣BURBERRY的門市小姐跟我說,
一般風衣的袖長最標準的應該是落在虎口上面,這樣不管是外觀上,或是要看錶都比較俐落,
修改過後真的覺得這樣俐落很多,加上我有戴錶習慣,深深覺得這個全球性的服務真方便!

《關於無敵好吃墨魚麵》

在威尼斯,我吃到了這趟旅程中最好吃的一次義大利麵!
話說在這趟義大利之旅中,我們一直被安排吃番茄義大利麵,我知道番茄義大利麵是最經典的,
但連續吃了快一星期真的會怕.......
而在威尼斯,我們終於嚐到了不一樣的義大利麵---墨魚麵!
我們被安排在一家也是米其林推薦的餐廳,這家餐廳真的誠意很夠,等等來看照片就知道~

飯店門口

歐洲人真的很喜歡坐在外面吃飯,之前去希臘也是這樣

威尼斯在每年的二、三月都會有面具嘉年華,這家餐廳裡到處都是面具的擺飾喔!

我這桌後面牆上就有一顆怪頭,我很賤的本來是想戳它鼻孔的,哈哈!

在義大利每餐都少不了酒,紅酒白酒任你挑選,這家餐廳的酒杯甚至印有他們自己的圖案!

餐廳自家的圖案就印在酒杯上

我酒量很差,常常一杯都喝不完,現在想想真的是可惜了啊~

登楞~重頭戲來了!墨魚麵上菜啦!

我跟你們說,這墨魚麵真塔瑪德好吃!!!!!!
鹹度剛好,再加點蒜頭,然後我愛吃辣,就跟服務生要了辣椒,加進去超對味,
我在台灣都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墨魚麵,現在邊打字邊回想那個味道.....口水又快流出來啦!

當然,吃墨魚麵就一定要拍照,每個人都會成了黑嘴狗啦!

老公黑在嘴角

我的嘴唇又黑又紅腫,因為那個辣椒真的很夠味!

在義大利吃飯大概都是三道,一開始都會上一道義大利麵,然後才是主菜,最後是甜點,
這餐的主菜是牛膝+馬鈴薯泥,我剛剛前面有說這家餐廳誠意十足,爲什麼呢?
因為它每一道菜的份量都超多的,連男生都快吃不下了!

主菜牛膝&一大坨的馬鈴薯泥,份量有夠多,撐死我了!我前面才吃完一盤墨魚麵啊~

甜點提拉米蘇也是超大一塊,我最後沒吃完,不是不好吃,是我真的吃不下了啦!

這家餐廳的食物美味、份量又足,是我在義大利吃過最滿意的餐點之一,
餐廳裡裝潢特別,氣氛也好,大家都吃得很滿意呢!

有紅酒,有牛膝,看起來還真像在高檔餐廳用餐啊!

《關於奪命一條街》

飯後,就是整個下午的自由活動時間,我們除了去BURBERRY看風衣之外,
還逛了許多名牌精品店,平常在台灣的百貨裡,那些名牌店面看起來都超不親切的,
我根本不敢走進去XD
現在來到國外,尤其是流行時尚的重鎮義大利,當然要進去逛逛,
我想大家都知道這些名牌精品在歐洲至少都比台灣再便宜個6~7折,再扣掉11~12%的稅,
尤其是當地品牌,更是全歐洲最便宜,像GucciPradamiu miuBVLGARIBottega VenetaTOD'SFendiVersace都是義大利品牌,
甚至最近在台灣時尚圈超火紅的Bottega Veneta編織包,發跡店就在威尼斯!
然後.....這些店全部集中在「一條街」上!在加上什麼LV香奈兒....BALABALA其它名牌,
所以這條街有個令人畏懼的稱號---奪命一條街!
不誇張,這條街走完,幾乎你想得到的名牌店通通都有,一次買齊,很爽!
(回家後看到帳單,也很爽.........心痛到很爽)

這條街上「強國人」也特別多,在義大利,哪裡有名牌店,哪有就有強國人,
尤其是LV的店內,我一進去還以為來到什麼市集大拍賣咧!
每個強國人都是一手提了好幾個紙袋,一手還拿著手機在打電話,詢問親友要什麼款的包,
人多又吵雜,我想看看櫃子上層的包,卻找不到門市人員幫我拿,他們光是被那些強國人呼來喚去就忙翻了......
於是我們就默默的退出LV了!

《關於頂級咖啡享受的花神咖啡館》

在威尼斯,還有一間非常有名的店,那就是有著悠久歷史的花神咖啡館(Florian)
其實圍繞著聖馬可廣場有好幾間咖啡館,每間其實都非常古老了,
花神咖啡館最富盛名,它是在1720年開幕,至今已有近300年的歷史了,
它之所以會這麼有名是因為花神咖啡館從開幕開始,一直都是威尼斯重要的訊息交換中心,
當時威尼斯的貴族、大使、商人、文學家、藝術家都會在這喝咖啡,
大至國事,小至八卦,都在這間咖啡館,在人們喝咖啡、聊是非當中流傳著,
而其間,有非常多的名人都在這喝過咖啡,有些甚至是常客,
《唐璜》的作者:拜倫勳爵,古典主義的代表: 歌德
法國女小說家:德·斯戴爾夫人,英國大文豪:狄更斯
法國浪漫之父:夏多布里昂,法國意識流作家:馬塞爾·普魯斯特
法國後印象派畫家:盧梭,鋼琴家:魯賓斯坦
俄國作曲家音樂界的畢卡索:史特拉文斯基,經濟學家:莫迪利安尼
這些都是曾光顧花神咖啡的重要人物!

看看這斑駁的牆面跟招牌,300年啊~

平常的花神咖啡在聖馬可廣場上會有露天座,但那天下著小雨,只剩下走廊上跟店內的位置,
走廊外有搭棚子,有樂隊的現場演奏,如果你是坐在室內,那就只需要付咖啡錢,
如果你是坐戶外,除了咖啡的錢,每人還必須付6歐的聽奏費,
來到花神咖啡,當然要坐在外面欣賞它的樂隊演奏啊~
所以我們兩個各點了一杯卡布奇諾,選了個最靠近樂隊的位置,

我們的卡布奇諾,一杯要價8.5歐

有著300年歷史的咖啡館,價錢當然不是一般咖啡的價錢囉!
一杯卡布奇諾8.5歐,在加上一人要6歐的聽奏費,兩個人喝杯咖啡要將近1000台幣,
老公打趣的說:這是我這輩子喝過最貴的咖啡了XD

但是花神咖啡館的咖啡真的好喝!我是說真的,不是因為它有300年歷史才這樣說,是真的好喝的好喝!
卡布奇諾圓潤順口,一點酸澀味都沒有,又濃又綿密的奶泡將咖啡的香醇更凸顯出來,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是隻螞蟻,喝飲料一定都是正常的糖量,沒甜我根本不喝,
但花神的咖啡我連糖包都不用加,直接品嚐就讓我讚不絕口了!
而且咖啡下肚後,也沒有任何酸味留在喉頭,真的是咖啡中的極品~

選坐在樂隊旁,真的是個極佳的位子

外面下著綿綿細雨,我們坐在走廊品嚐著溫熱香醇的咖啡,
身體裡那一點點濕冷,都被咖啡給趕跑了,優閒的坐在300年的老咖啡店,身旁有悠揚的樂聲,
說真的,那天那個充滿咖啡香又濕濕冷冷的午後,
跟老公兩人就靜靜的坐著,望著各色人種人來人往,我直到現在都還懷念著......
有生之年一定要再跟老公去一次!

我懷念的那個下午.....

花神咖啡館的樂隊演奏,錄下一小段


《關於色彩繽紛又童趣的彩色島》

在第三天的早上,離開威尼斯之前,我們去了威尼斯附近的一個離島《彩色島Burano》,
這是被票選出「一輩子一定要去的19個小鎮」中其中一個喔!
彩色島的特色在於這個島上的房子,都被漆成五顏六色的,而形成一種各殊景觀,
當初只是因為島上的居民,爲了在大霧中輕易辨認出自己的家,所以才將房子漆成各種顏色,
如今因為已經成為當地特色小鎮,所以現在如果要更改房屋的顏色,
還必須獲得政府同意才可以重新油漆喔!

因為我們是一大早就坐船前往彩色島,島上幾乎沒什麼人,
整個島就任我們隨意拍照啦!

據領對BOSS說,這個角度拍過去就是彩色島最美景觀啦!

一間一間的彩色屋,真的好可愛!每間屋子門口都停著自家小船喔~

我也想把我以後的房子漆成粉紅色的啦!!

我們到的時間剛好是他們收垃圾的時間,看看後面人家都把垃圾掛出來了呢!
當然,在威尼斯,收垃圾的是垃圾船,不是垃圾車喔XD

島上很多這種小餐廳,趁著餐廳還沒開門,借我坐著拍照一下吧!

彩色島上很多貓咪喔!
而且都很親人不怕生,超可愛的,讓我不得不「抱緊處理」啦!

這隻貓咪毛色超美的,就坐在面具店門口,同團的多莉搞笑學他XD

超乖的,隨便任人抱啊~

這隻黑貓很愛玩,人手一過去,立馬倒地要跟你玩

這隻貓最可愛了,他一直在看海鷗,連我們都走到他身邊了,卻正眼也不瞧我們一眼

他真的目不轉睛一直盯著海鷗看喔!

海鷗飛到屋頂,他就跳上窗台,眼睛完全沒離開過海鷗

小貓小貓~你也看我一下嘛!

彩色島最有名的就是蕾絲,不過手工蕾絲非常昂貴,一條手工蕾絲的圍巾,
就大約要一個名牌包的價錢,雖然我很愛蕾絲的那種夢幻感,但現實生活還真的穿不太到....
所以我並沒有下手,不過倒是在彩色島買了幾條絲巾,送給了媽媽跟妹妹~

因為我在彩色島上沒有拍到蕾絲的店,所以下面三張照片是在網路抓的!

販賣各種蕾絲的小店

蕾絲比較實用的地方大概就是圍巾吧!

這些都是蕾絲的花樣,只是單買一個小花樣也不知道回去用在什麼地方.....
可能還是要找人幫忙繡在衣服或是手帕上吧!
彩色島並不是每個義大利團都會到的地方,其實這裡只是一個小小的鎮,
很快就走完了,不過很值得一來,光是那些彩色的房子就讓我很想住在那裡!
我想要住在粉紅色的房子裡啦~~~


威尼斯的部分到這算是全部寫完了,
威尼斯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
有歷史悠久的咖啡店、教堂、道奇宮,但隔壁就是密集的時尚名牌店,
有時候我處在300年的咖啡店,想像著這裡曾經是什麼名人待過的地方,
下一分鐘我就步入了現代時尚的名牌精品店,潮流最尖端的包包、鞋子、服飾琳瑯滿目的陳列著,
常常讓我有恍如隔世的錯覺,這種新舊文化的衝擊,我想就是威尼斯最迷人之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