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


★Cream的生日還有 ★Cream成為人妻已經天了 ★Cream在Blogger已經天了

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成為人妻100天



其實是前天啦!步入婚姻第100天了!

雖然已經超過3個月,但是我還是常常忘記自己已經是人妻了,
跟同事聊天的時候,還是常常不經意的說:我男朋友他怎樣怎樣.........
不習慣嘛~一下子還改不了口XD

來說說成為人妻之後的生活有什麼不一樣,
好吧!其實還真的沒有太多不一樣.......
這三個月來忙著請吃飯(還好幾攤.....)、度蜜月、看房子.....還真的沒有什麼時間能靜下心來細細品嚐婚姻生活,
現在仔細想來,我想最大的不同其實是心境上的,
多了一份歸屬感,很多時候不再是自己一個人獨自面對,有人能跟你一起想辦法,
也多了一點約束,更重要的是不能再隨便生氣任性。

我的婚姻生活其實是很完美的,
沒有公婆,少了很多女生在婚姻中最害怕的婆媳問題,
不生小孩,老公很早就告訴我,他覺得台灣現在的情形不適合生養小孩,
而我從來就覺得養小孩是一件CP值很低的事情,沒有公婆、老公的壓力,我樂的不生,
房子的規畫早就有譜,只差選一間喜歡的搬進去,(說的好像很輕鬆,但我看房子看的好累....)
當然裝潢是一件大工程啦!不過老公也允諾讓我全權負責,完全可以按照我的喜好裝潢佈置,
連整間搞成粉紅色都可以喔!老公我超愛你der!
然後我覺得就算結了婚,也該適時的保有個人獨處的空間跟時間,
而老公因為工作關係,每個星期至少有2天要出差,也就是說我每個星期至少會有一個晚上獨處的時間,
對我來說,利用這樣的夜晚,挑部好片,很廢的塞在沙發裡邊吃零食邊看,
或是熬夜逛網站逛到爽(平常都會被老公唸要早點睡.....),
又或是像現在這樣,開著音樂寫文章,(平常老公在睡覺時我都不敢敲鍵盤敲太大聲,音樂都要用耳機聽)
都是非常享受的事情,我真的真的對我目前的婚姻生活感到很滿意!

接下來我要懺悔了......
我真的不是個好妻子,很少洗衣服;除了一天掃一次地之外很少打掃房子;
因為工作時間的關係很少下廚;不太會算錢,自己皮包有多少錢常常搞不清楚;
除了買保健品給老公之外,不太懂得怎麼照顧老公;
常常不准老公吃甜食,而且很兇........

過慣了一個人自由自在的日子,對於一個「家」,我還在學習,
幸好老公脾氣好,善於溝通又很樂觀,真的跟我完全互補啊~

很久前有兩位命理老師都說我:年輕時很辛苦,但是走老年運,年紀越大會越好!
雖然我個人對命理這東西一直都是聽聽就好的態度,但這點倒是挺準的,
我個人的解讀是,因為我前面走的比別人辛苦,但一次一次的經驗都是學習,
再一次次的失敗中,我更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
當我要的幸福出現時,我就會知道那是我的,我期盼的,我該珍惜的,
我一直很感謝老天爺,給我的磨練都是有原因的,
說一個玄一點的事情:
當時跟前男友處的不好時,我因為很傷心,很痛苦,也不知道該怎麼解決,
所以我就去了樂成宮,我不是很虔誠的那種信徒,只是在我徬徨無助的時候,去尋求一點力量,
我當時對著月老爺爺說:請你幫幫我,我希望我的感情能修成正果,我希望得到幸福!
之後過了一段時間,我們還是分手了,當時還一邊哭一邊生氣,氣月老爺爺都不幫我,
在這之後沒多久,老公出現了,其實我早就忘記了我曾向月老爺爺許願,
一直到決定結婚了,我才猛然想起,發現一切好像是安排好的,
月老爺爺知道前男友不適合我,跟他在一起的我是得不到幸福的,
如果我們不分開,真正能給我幸福的人就不會出現了!
一切的苦難都是有原因的,我恍然大悟,心中充滿感謝.........

100天,婚姻裡我還是個初心者,但我期許自己能一直記得現在的感受,
在未來無數個100天中,我能一直保有初衷,
跟我最愛的老公,這個將陪伴我一輩子的男人,手牽手走完這一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