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


★Cream的生日還有 ★Cream成為人妻已經天了 ★Cream在Blogger已經天了

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出乎我意外之外的滿意【瑪莎LiLi】婚紗照



好,我承認我真的是一個肢體殘障人士,

除了手眼不協調、左右不分之外,身體還異常僵硬,
每每拍照就只有一種pose,所以對於「拍婚紗」這檔事,我真的壓力很大= =
我們的婚禮本來就打算簡單辦,只公證登記,不發帖子不宴客,
所以一開始我真的認真想過連婚紗照都不要拍了,
但哥拉拉提醒我:我們已經不宴客了,你連婚紗照都不拍,就真的沒機會穿白紗囉!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
雖然我超怕麻煩,但是一生一次穿白紗的機會我還是不想錯過的((握拳!

然後我真的是一個超懶的新娘,一間一間比較婚紗公司這種事情,
還是留給那些追求完美的新娘去做吧!
我直接就決定跟妹妹選擇同一間婚紗公司--瑪莎LiLi數位婚紗
選了一天我們夫妻倆都有空的日子,直接殺到瑪莎LiLi
稍微跟我們的接待專員--憶茹聊了一下,就直接下訂,選好挑婚紗跟拍攝的日期了,
其實我也不是完全沒有原因就選擇瑪莎LiLi的,
因為我們家的人都超討厭被人push的買東西,之前就聽過一些大型的婚紗公司的傳聞,
往往在最後新人挑婚照的時候會一直推銷組數,或是造型師會一直推銷安瓶,
東加西加的,最後付的錢通常會比原本預定的價錢高很多,
我的一個同事,原本一開始說的是4萬,最後出來總共花了10萬,真的是嚇死人了!

瑪莎LiLi就是以完全不推銷而聞名的,不推銷組數、不推銷安瓶,
而且檔案全給!
加上我們不宴客,所以扣掉了婚宴租禮服的金額,然後也因為我們沒有婚宴,
所以也不需要加洗大張的照片,這部分也省了下來,
我們的婚紗照,30組,4套造型,檔案全給,加做本子,總花費沒超過3萬5,
這價錢讓我跟哥拉拉都非常滿意!

在挑選禮服的時候,我真心建議:務必帶一位以上的女性友人去一起挑選!
因為老公在這種時候真的是毫無作用的.......
給的回答永遠是「喔~這件不錯!」「嗯,蠻好看的!」這種....沒有建設性的評語~"~
我是請媽媽跟妹妹陪我一起去挑禮服,
話說在挑禮服之前要先準備nu bra,然後我胸部是非常小的那種,
又從來沒穿過nu bra,一直很緊張萬一我的小胸部撐不起禮服怎麼辦.......
到了挑選現場,我裸體的跟禮服小姐在更衣室裡時,
一直小小聲的跟她說:我胸部很小耶!怎麼辦.....
禮服小姐似乎沒在意我說的話,也沒安慰我,拿起我的nu bra跟我說:我要幫你穿囉!
然後神奇的貼一貼.......我竟然有溝溝了!
貼身的禮服一穿上,拉鍊一拉緊,我就發現我的擔心根本多餘的,
雖然不到爆乳的程度,但是看起來也算是正常人的size,
害我之前一直煩惱該怎麼辦,果然還是要交給專業的來啦!

瑪莎LiLi給的優惠也不少,除了跟配合的西服店有訂製西裝的優惠之外,
還提供好禮三選一,分別是:提供外拍車、造型師跟拍、指定攝影師,
因為我們自己本身就有車了,所以外拍車就不考慮,
之前妹妹就有一直提醒我,要我叫造型師要跟外景,不然第二套的外景造型都很糟,
但經過憶茹的解說,其實就算造型師跟拍,能做的也不多,頂多就是多個安心而已,
於是跟我們推薦選指定攝影師,不過我們也不知道哪位攝影師適合,
憶茹再跟我推薦瑪莎LiLi的攝影總監--Tommy,
還打趣的說:我沒唬爛,不是每個都是總監,Tommy是真的攝影總監喔~
事後證明,憶茹真的沒騙人,Tommy拍的真的很棒!

Tommy非常會抓角度,每張都把我的臉型拍的好美!

看我的鵝蛋臉都被拍成瓜子臉了,角度真的抓的非常好!

我的禮服有四套,白紗的部分我本來就想好一套經典長白紗,一件短白紗,
畢竟我這種平胸身材,能露的也只剩下腿了,當然要好好展現我的才華(?),
長白紗我挑了最久,最後選定了一層一層蕾絲的白紗,
這件現場看並不是最好看的,但是因為它是一層一層的關係,
在拍攝的時候會比較立體,比較有層次,拍出來的照片會比較看得出來禮服的樣式,
而不是大家都一樣白白一大片的樣子。

爲了搭配我的多層次蕾絲白紗,配了一頂有紗網的小圓帽,很復古的味道

意境很棒的一張

這張看得出來我坐在樹上,撐的腰很痛嗎= =


短白紗我試穿了兩件,其中一件讓現場所有人全部舉手通過,
是一件花苞式裙擺、單肩並有鵝黃色繫繩的白色小禮服,樣式非常可愛,
拍出來的效果也非常好!

老公非常喜歡我這張,直說好可愛!

我自己最喜歡這張!

鞋子是我自己搭配的,效果非常好,不過平時應該沒機會穿XD

第三套我本來是想找一件魚尾式的晚禮服,因為哥拉拉一直覺得女生穿魚尾禮服,
能展現女性線條,非常性感美麗,
但我試穿了幾件,都不是很滿意,後來禮服小姐拿出一件黑金色的貼身晚禮服,
我一試穿媽媽妹妹都叫好,都說很有氣勢,有女王風範!
就決定是它了!

我想很少人能駕馭讓臉從下往上拍吧!但Tommy卻掌握的很好!

我喜歡這張的曲線,但其實現場我是努力吸小腹、用力翹屁股才拍出這個成果的XD

這張構圖很棒,我的裙尾也有一點點魚尾的感覺

第四套因為我剛好看到瑪莎LiLi有蘿莉塔禮服系列,我想裝扮哥德蘿莉已經好久了,
就決定趁著拍婚紗的機會好好嘗試一下!
瑪莎LiLi有好幾款蘿莉塔禮服,有粉色、藍色、綠色.....等等不同的蘿莉塔風格,
但我就是鍾情哥德蘿莉,雖然哥德蘿莉的色系比較不適合當成婚紗照,
不過我本來就不是忌諱很多的人,媽媽也知道我的個性,
不太喜歡跟一般婚紗照太類似,所以也是支持我的選擇,
比較特別的是,蘿莉塔裝是無法試穿的,只能丈量好我的身型,修改後在拍照當天才能穿,
而且蘿莉塔禮服的縮放有限,太瘦或是太胖的人都無法穿,
我的造型師Hana說我很幸運呢!

我扮演一尊洋娃娃,這種無神的表情我最會了!

哥德蘿莉造型有很重的眼妝,貼了兩層上睫毛跟一層下睫毛

這張的意境我很愛,就像一個神經質蘿莉活在自己的世界!

哥德蘿莉的頭飾非常多,也非常重,拍到後來我的脖子超酸痛!

認識我的人一定會覺得奇怪,我不是最喜歡粉紅色嗎?
怎麼挑的禮服裡,一件粉紅色都沒有呢?
我是非常喜歡粉紅色,如果是平時的穿著,我一定會挑粉紅色的,
但這是拍照,而且是燈光會打很強的婚紗照,
我必須這麼說,所有粉色系、淡色系的禮服,在強光下拍攝出來的照片,禮服會變的超不明顯,
只會看到一坨一坨的紗或布,衣服的線條跟款式會看不出來,
即使現場看起來多美麗的禮服,拍出來的效果都會變得很普通了!

拍照最好選擇顏色較飽滿的禮服,照出來的相片會搶眼很多,
但是顏色要慎選,有時候挑不好,拍出來的禮服反而會俗氣,變的沒有質感,
最安全的飽滿色就是黑色、金色、紅色、深藍,這幾個顏色比較有質感,
不容易拍壞!

拍攝當天,我的造型師Hana真的很厲害,我以為新娘裝都會很厚重,
但Hana卻只薄薄的上了一層底妝,連什麼修容、鼻影都沒做,
一開始的假睫毛也只貼了一層,也沒有幫我貼雙眼皮貼(我單眼皮),
眼線也不是用眼線液畫出的明顯眼線,而是用眼影層層做出深邃的大眼感,
整個妝非常細緻,而且完全不厚重,但是拍出來的效果非常好,
沒有因為沒貼雙眼皮貼而感覺眼睛小,沒有因為沒修容而覺得臉不夠小、鼻子不夠挺,
是非常韓式的妝容,很精緻,很有質感,我好喜歡喔~

完妝後自己在旁邊自戀的自拍XD

捲捲的劉海,還好夠長,不然就是花輪啦!

Hana厲害的編髮,超美der!

哥德蘿莉塔的妝很重,但是並不是那種把眼周塗的黑黑的煙燻妝,
而是加重睫毛的份量,上了比較深色的唇蜜,臉上也加強了粉感,
故意製造出沒有表情的洋娃娃妝!
重點是哥德蘿莉的頭飾,它是一件一件加上去的,並不是一體成型,
分量很多也很重,好看是好看,但其實拍到一半,我的脖子就已經快受不了了.......
真的很佩服那些演武媚娘的演員,戴那麼重的頭飾脖子沒扭傷真是厲害!

Hana很辛苦的幫我一一別上頭飾

這是一個水果塔的概念........

看得出來我上下眼睫毛很多層吧!這白色假髮的fu我也很喜歡

再來說說拍攝過程吧!
攝影師Tommy真的非常厲害,拍攝過程我自認表現的很差,
一開始我就說了,我是肢體殘障還左右不分,Tommy每次跟我說的姿勢,我總不能一次到位,
還要Tommy分解動作的教學我才能完成,甚至直接到我旁邊做給我看.......
還好Tommy很有耐心,期間還不時開我玩笑,
外景拍完,在回程的車上Tommy問我會開車嗎?我搖搖頭,
他大鬆一口氣:呼~好險,這樣你至少不會出去害人!
T.T........
所以在看到照片前,我是非常緊張的,因為我覺得我表現這麼差,一定拍的很不好......
甚至擔心根本選不出30張= =

但我看到毛片之後,真的驚為天人,Tommy的構圖跟抓的角度都非常專業,
拍的都是我跟哥拉拉最好看的角度,而且完全抓住當初我跟Tommy溝通的感覺,
我當初是說:不要笑得很燦爛像白癡一樣、不要親密的照片、不要藍天白雲很陽光的樣子,
然後有找了幾張我喜歡的感覺的照片給他看,
本來想,到時成品出來有個6.7分像就OK了,沒想到出來的照片就是我要的那個樣子啊~~
而且很多照片是不需要修就能用了,總共163張,我最後選了117張上傳相簿,
可見NG率有多低!

而我們還是要挑最喜歡的30張出來做本子,其實真的很難選,很多我們都很喜歡,
這時就真的很慶幸瑪莎LiLi是檔案全給的,我們就不需要煩惱要不要加組數的問題,
反正本子是做著留個紀念,真正會讓大家看到的還是網路上的電子檔,
所以我真的覺得檔案要全給,這很重要((握拳!

真的很感謝瑪莎LiLi的團隊,讓我擁有一個很滿意的婚紗照,
感謝我的專員憶茹,即使時間很急迫,還是在我結婚前幫忙趕出我的婚照,
感謝我的造型師Hana,化妝技巧太高超了,而且從頭到尾都很溫柔,也很願意聆聽我的需求,
感謝我的攝影師Tommy,抱歉我的肢體殘障造成了不少困擾,但他的攝影技術真的很棒,
可以把我老公五五身拍成長腿歐爸,真是不簡單!

Tommy你是趴多低啊~可以把哥拉拉的腿拍這麼長!

另外還要感謝我的攝影助理,可是我忘了他名字了,sorry.......
除了一路打光、幫我整理造型外,還要抓準時間,用力將我的頭紗往上拋,
然後光速跑開,讓攝影師捕捉頭紗隨風起舞的一瞬間,
而且我還一直NG,他應該跑的很累吧((汗......

看那頭紗離照片邊緣還有一大段距離,助理要跑超遠啊~

頭紗飄揚好美麗,助理跑的超費力.......

還有啦~要感謝我的老公,除了配合我的一直NG之外,
還犧牲形像做了搞笑的爆炸頭造型,而且還頭下腳上的躺在階梯,拍出了超精彩的照片!

其實我的表情也很經典吧XD

他應該快腦充血了.....

我的婚紗照終於在沒有遺憾之下完成了,
而完整的婚紗照片我放在Google相簿裡,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