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


★Cream的生日還有 ★Cream成為人妻已經天了 ★Cream在Blogger已經天了

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Golden Princess 黃金公主號】台中-香港-基隆四日體驗--離船說明&感想



黃金公主號預計是在第四天的早上7點抵達基隆港,

因為同時有2600多人要離船,是非常龐大的人潮,所以船公司也是一樣按照團號,分梯離船,
在最後一晚,我們就會收到船公司發的離船資訊表,跟公主日報一樣是放在房間的信箱中,


最後一天的公主日報,有著駕駛艙團隊的介紹,跟來自駕駛艙的告別


離船資訊表有幾個重點,這是跟一般搭飛機跟團旅遊有很大不一樣的地方:

1.結清消費

一開始上船前工作人員就已經把你的信用卡跟船卡做綁定,在船上的所有消費都會從信用卡扣除,
有做信用卡綁定的人就不需要另外去結帳,
但或許有人是沒有信用卡的,沒有信用卡的人在一開始登船的時候,就必須先繳交300美金當做押金,
務必在離船前一晚的PM11:00前,到乘客服務櫃檯去結清你的帳款,
你在船上的消費都會從300美金的押金中扣除,有剩的會還給你,不足的會請你補足金額。


這是離船前一晚會送來的消費明細,上面都會印有房號跟信用卡持卡人名字


打開後裡面就是你的消費人名、消費項目跟價錢,請務必核對清楚,
因為一但下船了,船公司就不會認帳囉!



2.託運行李


在離船前一晚乘客都會拿到屬於自己團號的行李牌,每團的行李牌顏色都會不一樣,
請將行李牌繫在你的大型行李箱上,
然後要在最後一晚的PM10:00前,將要託運的大型行李整理好,放置於你的房門口,
船務人員會在10點過後,來收走你要託運的行李,
然後切記!!!
務必要留下你第二天要穿的衣物跟鞋子,不要一鼓腦的把所有東西都打包了,
結果第二天穿著睡衣睡褲跟拖鞋下船,那會很好笑.......(之前真的有人發生過= =)


3.離船時間跟地點


離船資訊表會註明各團離船的時間,跟集合的地點,
因為人數眾多,所以會分梯離船,每團離船的時間都不一樣,
像我們42團是早上8:45集合,集合地點是5樓的貝里尼餐廳,我們的領隊會在那邊等我們,
等輪到我們離船的時候,領隊會帶領大家集體離船,方便船公司管理跟作業。



其實我覺得郵輪旅遊最不方便的就是最後的行李託運,
因為我本身對於清潔用品非常龜毛,出門在外我都還是會帶自己慣用的洗髮精、護髮產品....等等,
還有晚上睡前要擦的瓶瓶罐罐保養品,跟第二天出門要化妝的彩妝品,
這些我全部都不能收進大型行李裡,因為我之後都還會用到,
所以我下船的時候,除了隨身背的包包外,我還提了一個袋子,就是為了放這些東西= =
還好的是,需要提著這些東西的時間也不長,
等排隊離船後,去提領行李完,就直接上旅行社提供的遊覽車了,所以是還可以接受的啦!

因為我們集合的時間是8:45,在這之前都還是可以在郵輪上活動的,
14樓的地平線自助餐廳也都還是有開放,所以在集合前,我們仍然可以去享受一頓豐盛的早餐,
可惜我們起的太晚,沒有看到黃金公主號進基隆港的景像,
一覺醒來,船已經停在基隆港了,殘念.........


基隆港全景拍攝,其實我們的基隆港也蠻美的啊~

一覺醒來,跑到我們的獨立陽台上,就已經可以看到一輛輛的遊覽車排排站
這些都是等待接送郵輪旅客的遊覽車

黃金公主號下船的流程非常順暢,一切都按照順序,沒有人擠人,也沒有等待,
下船後一樣會通過海關入境,然後去提取行李,之後就去停車場找到自己的遊覽車,
一路睡回台中啦~~~
我們到達台中還不到中午12點,就這樣結束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郵輪旅遊!



好了,接下來要說一下感想了!
郵輪旅遊其實並不一定適合每個人,因為我跟哥拉拉都是屬於慵懶型的旅者,
我最討厭的就是跟團旅遊時,行程排得滿滿滿,每天回飯店都很晚了,累的要死,
然後第二天又要很早起床的趕著吃飯店早餐,趕著跑行程,
但有些人就完全不一樣,他們出國旅遊,就是覺得必須看到很多不同國家的風景才像是出國旅遊,
每天跑很多行程對他們來說是一種大滿足,
那這樣的人我會真心勸退他們,不要來搭郵輪,因為你會覺得非常失望,甚至覺得浪費時間跟金錢。





如果你已經決定要搭乘一次郵輪旅遊,那我認為你先必須做好幾點心理建設:

1.沒錯,你付的旅費當中已經包含了郵輪上的吃跟住,還有大部分娛樂活動的費用,
但是船上有些東西還是需要付費的,你可以選擇不買,但是請不要隨意批評,
因為每種東西都是有它的價值,像是付費餐廳,這樣高檔的餐點跟服務就有他一定的價值,
它提供了一種更高級享受的選擇,如果他是免費的,大批人群湧入,他就無法維持品質;
又再例如Spa服務,裡面的理療師才6位,每個都忙翻了,
而且Spa的品質真的很好,我不認為它如果成為免費服務還能維持這樣的水準,
所以請不要再嚷嚷:爲什麼我付了錢卻不能享受全部的郵輪服務!

2.上了郵輪後,建議收起「我付了錢,我一定要吃/玩夠本」的心態,
郵輪旅遊其實主打的就是一種放鬆、悠閒的旅行方式,
如果一直想著要吃夠本,然後不停的狂吃特吃,我覺得你會先得腸胃炎........
如果一直想著要玩夠本,每個活動都要參與到,那我覺得你會忙死,然後還會爲了無法參加到某個活動而不開心,
這樣就喪失了原本來郵輪上度假的本意了!

3.黃金公主號上有2600名乘客,這麼多人同在一艘船上,是必某些時候是需要排一下隊的,
例如晚餐時間,主餐廳大部分都還是需要排隊入席,不過都不會太久,
只要你是在指定時間到指定餐廳,就一定吃得到,聽從工作人員指示,多點耐心吧!
如果你真的不想等待,其實船上還有其它很多餐廳,幾乎都不用排隊,
像pizza吧,我就覺得超好吃的,也不會大排長龍,很讚!
活動也是一樣,像公主劇院的表演,常常都是爆滿的,如果想看就早點去排隊,
如果晚到了沒位子,也不用生氣,因爲同個時間還有其它很多的活動,
不一定非得執著在某個活動不可,說不定其它的活動更有趣,在郵輪上,保持心情愉快是最重要的!

這次的郵輪體驗,我真心覺得很棒!
一方面我本來就是個喜歡晚晚睡、晚晚起的夜貓子,
但平常出國總是要早起,然後趕在出發前隨口塞一點飯店早餐,
而在郵輪上我完全不需要擔心這個問題,我可以很舒服的睡到自然醒,
從容的梳妝,然後悠閒的去覓食,
晚上再晚都還是有消夜可以吃,有地方可以去,
而且我本身就是一個很慵懶的人,出國我不喜歡跑太多行程,最討厭的就是每天換飯店,
行李拿了又收,收了又拿,實在很煩人,
在郵輪上完全沒這種困擾,所有東西都丟在房間裡,出門只需要帶著一張房卡,超輕便!
而且最棒的是,當我突然想大號的時候,我可以直接回房間上,
因為我對在公共廁所上大號有恐懼,這點實在是太方便太方便啦!

我覺得公主郵輪將所有流程都規畫的很好,不管是登船還是離船,都沒有太多的等待時間,
也一點都不會擁擠,或讓人有不舒服的地方。
船上的活動小組我真的覺得他們太棒了,很會帶氣氛,把每個團康活動都帶的很熱鬧,
跟參加的旅客互動也很豐富,讓參加的人都很有參與感。
而星空電影院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我都覺得在海上看著露天電影,
吃著美食,實在是人間一大享受啊~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那個船長氣泡酒瀑布party,
我覺得很沒有意義,不參加也罷,還省去了帶正式服裝的麻煩!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我會再搭乘一次黃金公主號,而且希望是多天一點的航程,
兩天半真的太短了,其實無法完全體驗到郵輪愜意、自在的生活,
但當然....我得先忙完我的婚禮跟即將在六月出發的義大利蜜月之旅啊~
黃金公主號,我們就相約在遙遠未來的某一天吧!




關於其它黃金公主郵輪的文章:
【Golden Princess 黃金公主號】台中-香港-基隆四日體驗--郵輪說明
【Golden Princess 黃金公主號】台中-香港-基隆四日體驗--付費餐廳
【Golden Princess 黃金公主號】台中-香港-基隆四日體驗--主餐廳
【Golden Princess 黃金公主號】台中-香港-基隆四日體驗--輕食篇
【Golden Princess 黃金公主號】台中-香港-基隆四日體驗--蓮花Spa
【Golden Princess 黃金公主號】台中-香港-基隆四日體驗--藝術品拍賣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