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


★Cream的生日還有 ★Cream成為人妻已經天了 ★Cream在Blogger已經天了

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Golden Princess 黃金公主號】台中-香港-基隆四日體驗--船上娛樂



黃金公主號上,除了美食,還有各式各樣的休閒娛樂活動,

之前常聽參加過郵輪行程的人說在船上好無聊,但我怎麼覺得我好忙碌,
船上活動非常非常的多,說真的,這樣兩天半的行程根本不夠玩,我好有好多地方沒去過呢!

黃金公主號上,每天早上一定都會收到「黃金公主日報」,日報上會詳細說明今天一整天的活動時間跟地點,
其實我是覺得,在有限的時間裡,你可以抓出幾個你最想參加的重點活動,
不必急著每個活動都參加到,那是不可能的......
一整天抓出2~3個你最有興趣的,然後搭配出今天想品嚐的美食餐廳,
中間一些零碎的空閒時間,你可以逛逛免稅店、藝廊,或是在甲板上曬曬太陽、吹吹海風,
跟你親愛的家人朋友多拍些照片,我覺得都是很棒的事!

喔~對了!在船上是沒有免費的Wi-Fi網路的喔!
在船上想使用網路是需要付費的,而且因為是衛星網路,價格非常昂貴,訊號也不穩定,


1小時費用高達近1400台幣,非常非常貴!

所以我建議,既然都來到郵輪上啦!就應該放下手中的電腦、手機,不要再當低頭族了,
好好享受郵輪上的悠閒時光,陪陪自己最重要的人才是重點!
我好感謝黃金公主號上沒有免費網路,因為打從一到香港,打開手機漫遊之後,
哥拉拉時不時就在查看Mail,回覆信件跟line,雖然不能怪他,畢竟請這麼多天假陪我出來玩,
公事上還是能處理就盡量處理,只是看他總是不能安心陪我吃頓飯,心裡總是悶悶der.......
這下郵輪上沒網路,他終於可以跟客戶說這三天他會失聯,別找他啦~啊哈哈哈哈哈!

收到每日的黃金公主日報後,我都會好好的研究一番,選出我們想參加的活動!


我都會坐在我們房間客廳的沙發上,認真的用筆圈出想參加的活動


這是第二天的公主日報,看我意圖不軌的圈出免稅店2.5折的限時活動XD

內頁滿滿的活動行程,真的讓人眼花撩亂啊~

我很貪心的圈了很多活動,可是最後好多都來不及參加,計畫趕不上變化啊!

以下我就來介紹幾個我有參與到的船上活動,讓對郵輪旅遊有興趣人參考一下囉!


公主劇院


這是一個大型的劇院,每晚都會有兩場精彩的表演,兩場是一樣的內容,
是爲了因應有兩批不同時間吃晚餐的遊客,所以不用擔心自己的晚餐時間會跟表演卡到時間喔!
一場表演大約是45分鐘,第一晚是公主迎賓歌舞秀,第二晚是雜耍表演,
第二晚我們因為要去看星空電影院,所以放棄了看雜耍秀,
不過第一晚的迎賓歌舞秀我們去參加了,是由一個英國來的歌舞團表演的多首歌舞,
是類似百老匯的大型歌舞秀,舞者們又唱又跳,氣氛非常歡樂熱鬧,
而且歌手都是唱現場喔!唱的非常棒,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對嘴呢!
有趣的是,因為這次的目的地是台灣基隆港,所以船上80%都是台灣人,
歌舞秀的歌手在唱的時候,都會把歌曲的前3.4句改成中文歌詞喔!很可愛XD


公主劇院的入口處,想看表演最好早個15分鐘來排隊,不然很容易沒位子喔!

公主劇院內部,人都是爆滿的啊~~

因為表演中是禁止拍照攝影的,所以我就沒拍了,
不過我看到好多人都拿著手機在錄影,明明就有規定不能拍攝,還這樣若無旁人的違規,
真的好沒水準!很不尊重表演者!


露天影城


這是我跟哥拉拉上船前最嚮往的部分了!
因為我們兩個都超愛看電影,當初會在一起也是因為兩人想看電影卻都沒伴,
他就專程從高雄開車上來台中約我看了一部電影而結下了緣>//////<
露天影城,顧名思義,就是在14樓的戶外甲板上,有一個很大的螢幕,可以躺在在泳池四周的躺椅上,
邊吹著海風,邊吃著美食邊享受電影,
因為當初看郵輪介紹,說的是「星空電影院」,所以一直以為是晚上才會播放電影,
沒想到露天影城是連白天都有電影可以看的!


露天影城白天也有,是在14樓跟15樓的泳池甲板上,樓上樓下都有躺椅,非常舒服

周邊也有餐桌跟酒吧,讓你可以邊享用美食、喝著調酒,邊欣賞電影

感覺那桌人客已經喝開啦XD

螢幕下的泳池,其實真正游泳的人不多,大家都是在泳池周邊活動

14樓甲板旁都會有Live的樂團演唱,這個女生唱的好棒!

早上甲板陽光很強,想好好欣賞電影又不想刺傷眼睛,一定要記得準備一副太陽眼鏡喔!

晚上的星空影城有提供毛毯,因為在海上入夜後海風很強,我端來的餐點都差點飛掉,
而且海上溫度比較低,晚上真的會冷,我得蓋兩條毛毯才夠!


晚上的躺椅也會套上布套,看起來頗高檔XD

晚上的星空影城,不過可能是海風太冷了,晚上反而沒什麼人看電影


晚上燈光的關係,拍起來黑黑的

黃金公主號上播放的電影都是剛下檔的新片,這兩天播放的電影有:
接招合唱團的演唱會
驚爆焦點
間諜橋
腦筋急轉彎
神鬼獵人
蟻人
紳士密令
死侍


In the Plaza 5樓船中活動


在Plaza層(5樓)不時都會有船上的活動小組舉行的團康活動,跟鋼琴、魔術、模仿表演,
5.6.7樓中間是中空的,形成一個挑高的空間,這邊有船公司服務台、旅行社聯合服務台,
還有很多活動跟娛樂場所都是圍繞著這三個樓層,所以我們每天最常經過的地方就是這裡了!


船公司服務台,在船上穿著藍色背心的都是旅行社領隊,有任何疑問找他們就對了!

5.6.7樓中庭的樓梯是旋轉式的,很氣派!

這背景看起來根本是在百貨公司啊XD

因為我們住在9樓而已,所以我們每次要下到7樓中庭都懶得搭電梯,直接走樓梯,
順便運動一下好消化,在船上實在是吃太飽了XD


船上的樓梯,真的有鐵達尼的味道XD

5樓中庭的活動通常是互動性很高的團康遊戲,活動人員都會找一些遊客上台玩遊戲,
贏的還有小禮物喔!
我們參加了一個機智配對遊戲,主持人把現場遊客分成兩隊,分別選出幾個代表上台比賽,
其中一個是戴著拳擊手套穿內褲,看誰穿的多誰就獲勝!
這遊戲超好笑的,而且下場比賽的遊客也都很放得開,玩的很HIGH


這位大叔超放的開,現場的人也很HIGH,不停的大聲吼叫幫大叔加油!(我也是,一直大聲尖叫XD)

來數數誰身上穿的內褲多!

好害羞,小姐幫這位大哥脫內褲XD
好像大家來到黃金公主郵輪上心情都變的美麗了,遊戲的參與度都很高,也都非常熱情,
每個活動都用心參加,連玩遊戲都超認真的啦!
哥拉拉還參加了一個射紙飛機的活動,只要誰能把摺好的紙飛機飛進吊掛在中庭空中的呼拉圈裡,
就可以獲得公主郵輪50周年的紀念杯!
就看到各式各樣的紙飛機在中庭空中亂飛,超好笑der........


船長氣泡酒瀑布派對


這是在第二個晚上舉辦的香檳派對,要求參加的人都必須著正式服裝,男生穿西裝,女生穿小禮服,
我們兩爲了這個活動分別都帶了西裝跟小洋裝,還有皮鞋跟高跟鞋,
結果我們後來超後悔的!
因為這個派對在5.6.7樓中庭舉行,其實只是一個倒香檳塔的儀式,想嘗試的人可以上去倒香檳塔拍照,
但是人真的無-敵-多!
所有人擠在這三個小樓層看開香檳儀式,晚到的根本連站的地方都沒有,
可能因為我們這次是黃金公主號今年在台灣的首航,所以請到了Janet當嘉賓,
大家搶著拍Janet,我擠了好久才擠進去= =


主持人說明今天開香檳儀式是船上的餐廳總經理來完成

Janet當嘉賓,仔細看香檳塔裡還有玫瑰花辦呢! 

現場是萬頭鑽動,而且就只是個倒香檳的儀式而已,頂多15分鐘,
除非你想上去跟香檳塔拍照(而且照片要花錢買的),
否則我真的不建議參加,省去了帶西裝、套裝、高跟鞋的麻煩.......
我跟哥拉拉都超後悔的= =


免稅店限時特價活動


黃金公主號航行到公海的時候,免稅店跟賭場就會開啟啦!
賭場我跟哥拉拉進去逛了兩圈,很認真的想玩兩把,結果我們都超沒慧根的,
怎麼看都看不懂怎麼玩,連出手的機會都沒有,
而且賭場裡是沒有禁菸的,裡面煙霧瀰漫,空氣也不好,沒抽菸的人真的會受不了,
既然不會玩,天生不是當賭徒的料,所以我們就放棄,打算去逛逛免稅店~

其實船上的免稅店並沒有便宜到哪去,消費100美金以上打9折,200美金85折,300美金以上打8折,
有包包、手錶、珠寶、飾品可以逛,
但我建議不要第一晚就消費,因為通常第二天都會有限時的打折活動,
果然,第二天的公主日報出來,真的就有免稅精品店首飾、紀念品、配件2.5折起的特賣活動!
時間是早上10點到下午1點,時間過了就沒有囉!
我們去逛了一下,看到許多名錶都被推到6樓船中進行特賣


看起來好像百貨在清倉大拍賣XD
看了一下,最低有打到6.5折的,好多人在選購,
所以想在船上買免稅商品的人不妨等等,第二天幾乎都會有這種特賣會喔!


藝廊


黃金公主號上有個藝廊中心,裡面陳列了許多藝術品,在固定時間也都會有畫廊的服務人員,
替來參觀的遊客做藝術品的導覽解說,
而這裡面陳列的畫,在船上的公主拍賣會上,也會拿上去做拍賣,
所以藝廊裡面的藝術品也都是可以購買的,但是當然價格不斐,這要有藝術眼光跟口袋夠深的人才出得了手!


藝廊入口

裡面陳列著一幅一幅的藝術品

以上都是我有參加到的活動,但還有非常多的活動,因為我有一個長達100分鐘的Spa預約,
時間上真的橋不定,不過其實我們在閒逛時,到處都能遇到小型的活動,
所以許多活動都是因為我們「路過」而無意間發現的!
船上還有許多課程,例如:
排舞教學、折毛巾示範、折紙藝術教學、針灸介紹、馬丁尼調酒教學.....等,
還有一些免費的體驗活動,例如:
快速提眉、快速豐唇、體驗排毒減肥療程、快速臉、頸、腹部的緊實課程、足部、姿勢分析.....等等,超多的!
當然,酒吧也沒閒著,每個酒吧都有不同的現場演奏,
甚至有50&60年代的金曲熱舞party、瘋狂卡拉OK大賽,由現場觀眾當評審,非常好玩!
總之~黃金公主號絕對不會讓你感到無聊,走到哪,處處有驚奇!

題外話,我們這次在船上有遇到一對新人在船上結婚喔!
黃金公主號上是有結婚禮堂的,由船長當主婚人,典禮後,他們還在船上拍婚紗照,
剛好被我們給遇到了!


攝影師是黃金公主號上的攝影師,不過他們自己也有帶一組化妝師跟攝影師上船喔!

新郎帥,新娘美,我們一度以為是爲了宣傳黃金公主郵輪請來的模特兒呢!

在船上結婚跟拍婚紗也挺特別的,不過要事先跟船公司知會,而且應該還要另外收費吧!
想必價錢也不會太低,不過一生一次,口袋夠深的話也是值得啦!
回家後跟妹妹提及此事,妹妹說:那他們的親人應該也有去吧!畢竟是結婚典禮~
太可惜了!你們應該也要這樣辦的,這樣我跟媽媽就可以順便去搭郵輪啦!
我只能說....我親愛的妹妹,你真的想太多了= =

關於其它黃金公主郵輪的文章:
【Golden Princess 黃金公主號】台中-香港-基隆四日體驗--郵輪說明
【Golden Princess 黃金公主號】台中-香港-基隆四日體驗--付費餐廳
【Golden Princess 黃金公主號】台中-香港-基隆四日體驗--主餐廳
【Golden Princess 黃金公主號】台中-香港-基隆四日體驗--輕食篇
【Golden Princess 黃金公主號】台中-香港-基隆四日體驗--蓮花Spa
【Golden Princess 黃金公主號】台中-香港-基隆四日體驗--藝術品拍賣會
【Golden Princess 黃金公主號】台中-香港-基隆四日體驗--離船說明&感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