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


★Cream的生日還有 ★Cream成為人妻已經天了 ★Cream在Blogger已經天了

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

【Golden Princess 黃金公主號】台中-香港-基隆四日體驗--藝術品拍賣會


在這次黃金公主號的旅程裡,我參加一個很特別的活動--公主藝術品拍賣會,

我本身是沒有什麼美術細胞啦!不過對於色彩一直頗敏感的我來說,
欣賞一下當代大師的畫作也是蠻享受的一件事情,
而且對於我這種平凡老百姓來說,平時根本沒有機會可以參加藝術品拍賣會這麼有檔次的活動,
即使哥拉拉看起來興趣缺缺的樣子,我還是硬拖著他來了!

拍賣會是在7樓船尾的探險家酒吧舉行,
一開始要先報名,取得我的競標號碼牌,還有四張寫著我號碼的便利貼,


我的競標號碼牌


這時,探險家酒吧裡,已經陳列了許多畫作,
在拍賣會開始前,會開放給大家細細觀賞這些畫作,如果看到喜歡的,希望這幅畫等等可以登上拍賣會,
就貼一張便利貼在畫框上,每個人可以選四幅,
而拍賣人員會依照便利貼的多寡,來決定等等要拍賣哪些畫,
別擔心,貼上便利貼不代表你要競標購買,只是表示你很喜歡這幅畫而已,所以就放心大膽的選出你的最愛吧!

如果你真的看到愛不釋手的畫作,有意願把它帶回家,也可以告知工作人員做預先競標的動作,
這樣等等這幅畫就一定會登上拍賣會,也會讓你成為獲得相對低價的第一個競買人,
但是預先競標是不可以反悔的喔!


現場的畫作很多,風格也都很不同

其實參加拍賣會的人還不少,各種年齡層的都有


在觀賞這些畫作的時候,還發生了一件小插曲,
我遇到了專門主持旅遊節目的女明星Janet!!!!
而且她就在我後面跟著一起欣賞這些畫作,她本人好高好瘦,五官超立體,漂亮極了!
因為她就接著在我後面看畫,我停留久一點的畫她也特別仔細看,然後還跟我一樣給同一幅畫貼了便利貼,
我本來就很欣賞她健康陽光的形像,加上她本人實在太正了,
於是我忍不住趁她跟我在看同一幅畫的時候偷偷問她:請問我可以跟你拍照嗎?
她很大方的說:好啊~
但是她身後的助理馬上上前說:不好意思,我們現在不能拍照喔!
我有點嚇到跟失望的慢慢後退,Janet見狀,就在下一幅畫的時候悄悄靠過來對我說:沒關係,我們可以私底下偷偷拍!
我超驚喜的,問她:要怎麼偷偷拍?
Janet像個頑皮的小女孩跟我說:你等等就假裝自拍,我就趕快靠近就行了!
我超興奮的點頭,然後拿起手機假裝自拍,Janet果真靠過來,我們就偷偷合照成功啦!


Janet超漂亮的!雖然我把自己的臉都照歪了,可是我心滿意足啦!

Janet人真的好nice,助理都阻止我拍照了,她還願意跟我偷偷合照,我又更欣賞她了啦!

好,回到拍賣會上~
等大家手上的便利貼都貼的差不多時,拍賣會就準備開始了


現場人員已經準備好舞台,拍賣會即將開始!


這次的拍賣官是一位來自南非,擁有8年經驗的一位帥氣大叔,同時現場還有一位中國翻譯,
所以不用擔心聽不懂拍賣官的畫作介紹,
翻譯員提醒大家找個舒適的位子坐下來,這時酒吧免費提供的氣泡酒也端上來了,
因為我號稱千杯不醉,一杯就倒,酒量超差,所以我就沒有取用了。

拍賣官非常專業,不僅講解了拍賣流程,也說明了一些專業手勢跟術語,
現場的畫作有分為三類:
●CP畫作
這種畫作的價格完全包含了畫框、裝裱跟寄去你家的郵費。
●REG畫作
這種畫作的價格不含畫框,沒有裝裱,你可以選購它們提供的不同款式的畫框,
而沒有裝裱的畫作將放在畫筒裡郵寄給你,同一個畫筒最多可放6件畫作,然後郵寄到亞洲的運費要115美金。
●TO畫作
你可以直接把TO畫作帶下船,如果這件畫作是有畫框的,那你就可以免費帶走這個畫框。

另外在介紹畫作上,雖然我英文很差,但是透過翻譯人員,我還是對每幅畫的故事聽的津津有味。


拍賣官很活潑,解說還帶動作,右邊拿著麥克風的女生就是中國翻譯

拍賣官不離手的就是那把小木槌,敲第三下就表示買主定案啦!

蛤?你問我有沒有舉牌競標喔?
別開玩笑了,這裡的畫作一幅隨隨便便就是1萬美金起標,我把手上的號碼牌捏的超緊的,
深怕一個不小心舉手抓癢的姿勢就被當作要出價競標了!

不過拍賣會中間會穿插一些小活動,像拍賣官會抽號碼牌,被抽到號碼牌的人就可以免費帶走一幅畫!
或是一次擺上四幅畫,但是全都是以背面示人,然後拍賣官出了一個超低的底價,
願意競標的人就可以用這個價錢,一次把四幅畫全都帶走!
總之,整個拍賣過程一點也不無聊,非常好玩,我還順便練習英文聽力XD

在整個拍賣過程中,我一直期盼著我貼便利貼的那幾幅畫能出現,
很可惜,四幅畫只出現了一幅....


中間這幅雪景的街道就是我有貼便利貼的其中一幅,
我發現我不喜歡色彩太強烈的畫,這幅雪景街道,還有畫出行人,
屋子裡暖黃色燈光讓我覺得好溫馨,
讓我越看越覺得心靈平靜

這次的拍賣會賣出了一幅畫作,得主是一位坐著輪椅的中年男子,
當拍賣官敲擊第三聲木槌,確定得標後,Janet還過去跟那位男子握手恭喜他,
最後拍賣會結束後,每個人還可以憑競標號碼牌領取一份小禮物,
是一幅當代藝術家Dominic Pangborn的畫作Abstract Poppy,當然只是複製品,不可能是真跡啦!


雖然是複製品,但我覺得紙質的質感很好,
不過我不太喜歡用這種方式呈現罌粟花,我果然不是藝術家啊XD

這次的拍賣會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我本來就比較喜歡靜態一點的活動,
經過這次的經驗,讓我有了以後想去美術館看藝術展覽的念頭,
只是不知道哥拉拉願不願意陪我去啦XD
這個男人,拍賣會進行到一半就已經先閃去看電影了,果然是朽木不可雕也啊~~

關於其它黃金公主郵輪的文章:
【Golden Princess 黃金公主號】台中-香港-基隆四日體驗--郵輪說明
【Golden Princess 黃金公主號】台中-香港-基隆四日體驗--付費餐廳
【Golden Princess 黃金公主號】台中-香港-基隆四日體驗--主餐廳
【Golden Princess 黃金公主號】台中-香港-基隆四日體驗--輕食篇
【Golden Princess 黃金公主號】台中-香港-基隆四日體驗--蓮花Spa

【Golden Princess 黃金公主號】台中-香港-基隆四日體驗--船上娛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