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


★Cream的生日還有 ★Cream成為人妻已經天了 ★Cream在Blogger已經天了

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HERMES】藏了好久的生日禮物啊!



結婚後老公第一次的生日,其實我很早就已經想好要送老公一條皮帶,

之前他的皮帶總是隨便在家樂福買,然後用沒多久皮帶就會斷裂,
偏偏他的工作性質又是時常會穿到西裝,皮帶是必需品,
每次看他繫著廉價皮帶,又常常壞,因此下定決心努力存錢幫他買一條像樣一點的皮帶!

在品牌的選擇上我考慮的很久,一開始先是鎖定Burberry,
自從買了他們家的風衣後,就覺得Burberry的衣服、配件真的做的不錯,
實用性高,材質又好,專櫃人員服務又親切,
但翻了翻他們家的目錄,總覺得他們的男用皮帶似乎都太過於年輕了,
比較適合潮男,不適合我老公這種中年男子,哈哈!
後來同事又推薦萬寶龍的皮帶,我看了他們的皮帶後,
呃.......這風格又太過於嚴肅了吧!感覺很像五六十歲的阿北....啊不是,是超熟男在用的,
我想也不太適合我老公!

後來想到去義大利的時候,同團的一對夫妻去了愛馬仕選購皮帶,
於是就想在網路上找找愛馬仕皮帶的資訊,
不過愛馬仕就是愛馬仕,大牌到家了!官網上根本看不到他們的產品型錄,
就是一種想買還未必買得到的FU,只有一些片面的、零碎的部落客分享文章,
連正確的官方價錢都查不到,然後又充斥著一堆號稱是愛馬仕皮帶,
價錢卻又超級便宜的購物網站,真的令我苦惱極了!

其實愛馬仕最著名的就是他「H」字母的皮帶扣了,
不過單單一個H皮帶扣,材質、顏色就分好多種,有金色、銀色、琺瑯.....等等,
我個人覺得金或銀色都太高調了,老公繫著這麼高調的皮帶去見客戶也太招搖,
無意間看到一個部落客分享了黑色琺瑯的皮帶扣,
我覺得這樣沉穩的顏色跟材質非常適合老公工作的時候佩戴,
就決定是他吧!
然後我一直深信,購買名牌精品不要在網路上買,陷阱太多,假貨太多,我不想冒這個風險,
所以就決定利用這次員工旅遊去日本的機會,在桃機的免稅店裡買吧!
但是我還是要提醒一下,雖然機場免稅店購買會比較便宜,
可是愛馬仕是出了名的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常常缺貨,常常要等,
機場免稅店的商品也可能更不齊全,真的要做好撲空的心理準備啊~

來說一下當天購買愛馬仕皮帶的精彩過程好了~
其實在出發去日本當天,光是早上領隊集合就佔用了不少時間,
然後又掛行李、過海關,而且在過安檢的時候我還被攔住,
安檢人員硬是要我把我的NOTE 5拿出來檢查,我一直跟他說:這是NOTE5,不是NOTE7啦!
他還是前前後後檢查我的手機好久,拖到了不少時間,
等我過完海關,離我登機的時間只剩下20分鐘了,
我根本是用跑的跑進愛馬仕,
一進去就直接跟門市小姐說:我要看男用皮帶,琺瑯的,黑的!我快登機了,快點!
大概是我的神情真的太緊張了,接待我的是個大肚子孕婦,
她一聽我要登機了,連忙也用小跑步的去拿我的皮帶,
現在想想當時我也太不貼心了,人家是孕婦啊!看我把孕婦嚇的.......
不過還好,我要的款現場就有貨,不然我真的沒時間再慢慢挑啊!
至於皮帶的顏色,因為愛馬仕的皮帶都是雙面色的,可以因應不同的場合配戴,
所以我挑了一面黑色,適合工作見客戶,另一面是咖啡色,平時也可以搭配牛仔褲,
我非常快速的選定皮帶顏色,然後大肚子櫃姐就開始幫我包裝,
大家都知道愛馬仕的橘色包裝是出了名的漂亮的,
難得走進愛馬仕,我也很想好好享受這精品界龍頭的一切氛圍,
但我真的沒有時間了,看到櫃姐私條慢理的在綁緞帶,我真的很急,
因為我的登機門有點遠啊~
好不容易包裝好了,我匆匆付了錢,抓著那個顯眼的橘色紙袋就跑了!

這邊說一下愛馬仕皮帶的購買原則,
愛馬仕的皮帶可以單買,但是皮帶扣是不能單買的,要買皮帶扣就一定要搭配一條皮帶,
所以第一次一定要皮帶扣+皮帶整組購買,
但如果之後皮帶破損了,就可以單獨買新皮帶搭配使用了,
因為這次我的時間過於匆忙,所以沒有細問皮帶扣跟皮帶分別是多少錢,
只知道我這樣一組在桃機免稅店購買下來是26100,
的確是不便宜的皮帶啊!
不過想到老公從追求我開始,一直到結婚了,送我的禮物早就超過這金額好多好多了,
連媽媽也說過:妳真的該好好的送妳老公一個生日禮物啊!
牙一咬,既然要送,就送最好的吧!讓老公一次封頂吧XD

強調一下,我去日本是在10月底,而老公生日是11月底,
所以我把愛馬仕買回來後,還得藏在家裡藏了一個月,
然後在回國後整理行李箱時,還爲了讓老公不要發現行李箱裡有個愛馬仕提袋,
在老公接我回家時,我就叫老公先放我下車,叫他自己去停車,
趁老公去停車的時間,想辦法把我那30吋的行李箱自己搬上5樓,
趕在老公進家門前,把愛馬仕拿出來先藏好。。。。。
我的老天鵝啊~天知道那行李箱有多重啊!我自己搬到快斷氣了。。。。
老公停好車,進了家門,用一種不可置信的口吻:你....你自己搬上來喔!神力女超人喔!
一切都是為了生日的驚喜啊~~~

憋了一個月,真的快憋出內傷了,
每次老公用一種很期待的眼神問我:我生日有生日禮物嗎?
我都要壓制內心的激動,假裝可憐的說:我真的沒錢了,你生日我請你吃頓飯好嗎?
看著老公落寞的說:喔。。。。好啦!沒關係。。。
就覺得這一個月也太久了吧~~

終於到了老公生日那天,我們真的去吃了頓晚餐,然後路上買了個生日蛋糕,
就在唱完生日快樂歌,老公吹熄蠟燭後,
我拿出了那個顏色鮮豔的橘色紙袋,老公一開始看到還問我:你哪來的愛馬仕袋子啊?
直到他拿出裡頭的橘色盒子,他才睜大雙眼,一副不敢置信的樣子,
「這是真的愛馬仕喔??!!」

一開始老公還以為我是用了愛馬仕紙袋裝了東西咧!
多麼美了橘色盒子跟緞帶啊~
這緞帶我怕我拆了綁不回去,所以從櫃姐手上拿到後就沒有打開過

接下來就來看看皮帶主體吧!

打開盒子,皮帶捲成蚊香狀,中間那米色的袋子裡裝的是皮帶扣
袋子打開後,就是經典的大H皮帶扣
皮帶扣材質是黑色琺瑯,周邊鑲銀邊,很沉穩、低調,又不失質感,我覺得非常好看!
皮帶扣後面清楚的刻有MADE IN FRANCE字樣
皮帶是小牛皮製,一面是黑色,適合工作、見客戶時戴
一面是咖啡色,適合平時穿牛仔褲或休閒褲時搭配
愛馬仕的皮帶都是做雙面的,其實除了黑色那面,另一面有更跳的顏色,
像藍色、卡其色、愛馬仕橘......等等,
但我老公不是那種很會搭配衣服的潮男,怕太顯眼的顏色他不會搭配,
所以還是選了中規中矩的咖啡色,也安全一點,實用一點。

愛馬仕的皮帶質感真的非常好,皮革摸起來非常圓潤舒服,
除了皮革品質好,愛馬仕價格會這麼貴還有一個原因:純手工!
愛馬仕一直堅持純手工,都是由經驗老道的皮革師父一針一線縫製的,
不趕工、不量產,因為產量不多,常常會有買不到的狀況,但人就是這麼犯賤,
越是買不到的,越是趨之若鶩,所以才造就了愛馬仕精品界龍頭的不敗地位!

每一條愛馬仕皮帶上,都會印有這條皮帶生產的時間、長度、型號,
跟製作這條皮帶的工匠師父的代碼,
每條愛馬仕皮帶都會印上專屬這條皮帶的資訊
老公有了這條皮帶非常開心,(不開心就太白目了!)
因為沒想到我買的第一個愛馬仕不是自己的東西,而是他的皮帶,
也是讓他小感動了一下啦!
看到老公開心傻笑的樣子,就算我這一個月憋得這麼辛苦也值得了啦!

2 則留言:

  1. 很感動,台灣像您這樣的好女人真的不多了,一堆台女都只會跟老公拿拿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讚美啦~
      其實我老公也是花了很多心思在我身上,
      婚姻嘛~當然是要有來有往,互相體諒才走得長久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