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


★Cream的生日還有 ★Cream成為人妻已經天了 ★Cream在Blogger已經天了

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屋の紀事】理想?現實?堅持?妥協?



買房一直都在我跟老公的計畫內,但一開始我們也是對該買麼樣的房子一點概念也沒有,

透過妹妹介紹的房仲,在看了3個月,近30間房子後,
終於在去年(2016)的最後一天,買下了我人生中第一間房子((灑花~
當然中間在價格商議的一來一往過程中,我們夫妻倆也花費了不少心思,
最後還好是老公心一橫,直接告訴房仲如果高於我們開的價錢,我們就不要了!
屋主才點頭答應,賣了!

我們買的是三房兩廳、標準小家庭適用的新成屋,
房子有了,接下來就是裝潢的部分,因為我對自己的房子規劃已經有了大致上了藍圖,
加上風格跟色系也都確定,曾經想過不如自己來找統包,省掉設計師的錢,
但上網查了許多資料,自己做雖能省錢,但是因為沒有設計師畫的圖,
加上有時候跟施工師傅的溝通不良,做出來的東西可能會跟自己想像的差很多,
我個人是無法接受做出來跟我想的不一樣這件事,很怕自己會搞砸,
所以最後決定,還是讓專業的來吧!

因為老公的學妹家就是做木工的,所以推薦了幾位設計師,
我們也分別一一跟他們面談,
其實我們的要求很簡單,因為家中有兩個貓兒子,裝潢也要把貓咪的需求考量進去,
最好是能找到一位有養貓,或是能理解貓咪需求的設計師,
當然,還要能跟我們談得來,溝通無礙才行~

最後我們決定跟經驗豐富,又有設計天份的王懿堂設計師合作,
雖然懿堂家中沒養貓,但是在溝通的過程中,他很積極的詢問我們一切有關貓的資訊,
在第二次會面時,也很明顯的感受到他回家做了不少功課,
重點是,懿堂超親切的,完全沒有設計師架子,而且對於我們(其實是我)堅持要的,
他都能將其融入他的裝潢設計裡,
我其實很怕遇到那種很堅持自己風格的設計師,雖然那些可能都是藝術,
但畢竟我們只是一般凡人,還是希望房子住起來溫馨實用就好XD

我們的日期其實有點趕,因為5月中就要跟小冰夫妻一起搭公主郵輪去日本買家電,
所以房子裝潢勢必要在我們出發前就要搞定,
還好的是我跟老公都沒有選擇困難症,加上我本身就已經對房子有些規畫,
列了我的需求清單給懿堂後,懿堂也很快的畫出了3D圖,
第一次看3D圖,幾乎是在沒甚麼修改的情況下一次定案,
我覺得會這麼快速,也要歸功於懿堂很詳細的解說,
有些地方或許一開始我們不太能接受,但是在懿堂的說明之後,我們都能理解,
其實「房事」不就是這樣?理想跟現實總是會有差距的,
就看你是要堅持,然後後果自行承擔,還是選擇妥協,相信專業,
我跟老公都是很相信專業的人,所以在最後報價單出來時,
雖然費用真的超出蠻多的,但我們仔細檢查過細項,發現其實都是我們所需要的,
本來懿堂有想過天花板不要全做,可以省下一點費用,
或是客廳的電視櫃不要做整面牆........之類等可以省錢的方式,
但老公一句:我們相信你的專業!
當下就決定原封不動的整套做吧!
因為我們都不希望設計只做一半,感覺就會跟之前看的3D圖差很多了,
懿堂聽完還愣住,他說:我.....我以為你們還會回去討論一下,所以我連合約書都沒帶耶!
回去後還跟老公學妹說,我們真是難得一見的好客戶,他一定全力以赴XD

懿堂的室內設計是一條龍的服務,包含之後的家具挑選跟燈具購買,他都全程陪同,
當初跟他談設計的時候,房子其實還沒過戶,他甚至還陪我們去驗屋,
有專業設計師陪同驗屋,真的讓人放心不少!

上個星期我們也去挑選了家具,說真的,如果是我們自己去可能會挑到不適合家中風格的家具,
有懿堂在,他先幫我們過濾了不適合的,當範圍縮小,我跟老公又是那種能很快做決定的人,
全部家具在短短一個下午就挑選完了,而且我-很-滿-意!
價格也低於我們預算很多,真的很令人開心耶^^

唯一沒有透過懿堂的,就是我堅持的貓抓布沙發,
透過網路很多人的開箱分享,我選定了建成沙發工廠,
本來我想選粉紅色的貓抓布,但是真的挑不到好看的粉紅色,最後選了老公愛的芋頭色,
雖然有點小失望,但是看到老公開心的樣子,算啦~就妥協吧!

至於家電,我們真的很幸運,剛好遇到百貨公司的大檔期,
買5000送500,舉凡電視、冰箱、洗衣機等大家電一次在百貨購齊,還買了掃地機器人,
整體算下來已經比家電行還便宜了!讓我們還有多的預算準備去日本買免治馬桶座XD

目前新家正在施工階段,媽媽妹妹跟同事們都說好期待,
其實我比他們更期待啊!
隨著懿堂每次傳來的施工照,看著我的家一點一點成型,興奮極啦!
這篇沒有附任何照片,因為我想等完工時再一併分享,
就先保留一點神祕感囉!

其他關於【屋の紀事】文章:
【屋の紀事】住進粉紅輕鄉村風的貓咪小窩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