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


★Cream的生日還有 ★Cream成為人妻已經天了 ★Cream在Blogger已經天了

2018年3月11日 星期日

【Dyson】吹風機值得買嗎?使用一年的心得



我大概是在去年5月入手的Dyson吹風機,

利用搭公主郵輪去沖繩採買新家家電的時候,「懵懵的」就購買......
為什麼用懵懵的這個形容詞呢?
好,我承認當初我只是從妹妹的口中聽說Dyson出了一支怎樣怎樣厲害,
又怎樣怎樣貴的吹風機,
當時我家的吹風機是panasonic的負離子吹風機,但不是N系列的,
我記得這支panasonic的也是在日本買的,大概台幣一兩千塊而已,也還不錯用,
但那陣子每次跟妹妹碰面,
一講起Dyson的吹風機她就一副「這一定是全世界最好吹的吹風機」的樣子,
所以當我去到沖繩的YAMADA山田電機,
該買的電器都選購完了,發現我們的預算還有剩的時候,
我一眼撇見Dyson吹風機,換算一下發現只要台幣11000左右,
那時後在台灣買要快15000台幣,覺得有便宜到就買了!

但是!但是!我當時根本不知道這支吹風機到底厲害在哪裡,
也就是說我是在根本沒有做功課的情況下,就買了一支一萬多塊的吹風機回家= =
﹝這是壞榜樣,小朋友不要學喔~﹞
所以當時也沒有發開箱文,也沒有跟人分享什麼心得,
一直到使用了快一年,我深刻的感受到Dyson吹風機好用的地方,
所以決定來寫一篇貴鬆鬆吹風機使用一年的感想!

其實網路一搜尋就可以搜到很多很多這支吹風機的功能介紹,
所以我就不贅述了,
只講幾點讓我覺得它值得入手的原因:

1.配件多樣化

我原本用的panasonic吹風機讓我最困擾的就是沒辦法裝我原本的烘罩,
但我捲髮的時候又必須靠烘罩來維持我的捲度,這點讓我對panasonic很扣分,
Dyson吹風機很貼心的附了兩種吹嘴跟一個烘罩,
讓你不是單純只把頭髮吹乾,而是讓你做造型更簡單了!






































順髮吹嘴

這個我很常用到,
用來將已經吹乾的頭髮吹順非常好用,
可以達到讓頭髮不毛躁的效果。







造型集風吹嘴

利用扁扁的吹嘴,準確的吹出氣流,讓造型更容易,
如果你想吹個半屏山劉海,這個會很有幫助XD







捲髮烘罩

這是我最喜歡的!
烘罩的開口夠大,但不深,
裝在吹風機上極其輕巧,好用!






值得一提的是,Dyson吹風機跟三種吹嘴的接合處,
都是用磁性材質吸住的,磁性很強,不容易掉落,
有別於普通吹風機跟吹嘴都是直接插上去,用久了就容易鬆落。
(我想大家一定都有頭髮吹一吹,吹嘴飛出去的經驗吧XD)

2.輕盈手感

一般吹風機的馬達都是設置在吹嘴的後面,手握的時候就會呈現頭重腳輕的狀況,
長頭髮的女孩兒一定都有吹頭髮吹到手痠的經驗,
但Dyson吹風機顛覆傳統,將馬達設置在握柄處,平衡了吹風機的重量,
我的髮量很多,頭髮又長,吹個頭髮加上烘捲度,少說都要20分鐘,
但我說實話,用Dyson吹風機之後,
我再也沒有出現過吹頭髮吹到手痠的情況,超神奇!

3.感溫晶片

這應該算是Dyson吹風機最大的賣點了!
它的感溫晶片會每秒測量溫度20次,隨時掌控溫度不會過熱,
就算你貼著頭皮吹,都不會被燙傷,
Dyson強調,高溫是破壞髮質的最大元兇
只要控制好溫度,就能得到一頭光亮健康的頭髮!

來說說我自己的感受好了,
我是一個非常愛吹頭髮的人,應該是說,我是一個無法忍受濕頭髮的人,
就連只是洗個臉,劉海鬢角總是會沾到一點水,濕濕的,
我連這樣一點濕都無法忍受,一定會用吹風機吹乾它,
長期下來,我的頭髮常常要承受高溫帶來的傷害,
鬢角兩邊的頭髮乾黃得很嚴重,即使已經使用了負離子吹風機都無法改善,
但這快一年來我改用了Dyson吹風機,
我可以明顯的感受到我最靠近兩頰的頭髮,髮質好了很多,變的比較有光澤又柔軟,
這也是為什麼我要發這篇心得文的最主要原因,
風力強度、輕盈手感、外觀時尚這些都可以在很短時間內感受到,
唯獨髮質的改善是需要長時間的觀察才會有感覺的

所以Dyson值得買嗎?
如果跟我一樣是長頭髮,而且時不時都會燙捲的人,我覺得非常值得,
除了風力超強,可以快速吹乾之外,
符合上下平衡的設計,讓手不再痠,
還直接附烘罩,不需要像panasonic的還要另外購買專用烘罩,
重點,不燙人的溫度,讓頭髮不受高溫的傷害,
有健康的頭髮,才會有好看的髮型啊~

啊如果你是短髮,平時就不怎麼花時間在吹頭髮這件事情上,
那我建議你這筆錢可以省起來了!

以上是我親身實測了快一年的經驗,
如有雷同,那一定就是事實!

P.S 當初在日本店面裡有粉色跟白色兩款,本來想買粉色,
店員卻說白色的是第二代晶片,有改版過的,所以就買了白的,
但買回來我也不知道它改版是改了哪裡,真的是懵懵的就買回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