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


★Cream的生日還有 ★Cream成為人妻已經天了 ★Cream在Blogger已經天了

2019年8月14日 星期三

【寵物溝通】初體驗!過程超歡樂!


我想家中有養毛小孩的父母們,

應該都會很想知道自己的毛孩腦袋到底在想什麼吧!


這幾年興起的一種職業-動物溝通師,似乎多少可以讓飼主們窺探寵物的內心,
當然許多人還是抱著斥之以鼻的態度啦~認為這沒有科學根據,就像靈媒一樣,
我自己本身對科學無法解釋的事情一直都是抱著尊重的態度,
所以很早就想嘗試寵物溝通了,但某次一說出來卻被同事們取笑😢
認為這根本就是騙錢的招數,我如果去嘗試就太笨了balabala.........
搞得我自己都懷疑起自己的智商💢,所以就暫時打消了這念頭。

直到上個月跟朋友聊天,朋友聊到自己家的狗狗去做了寵物溝通,
過程非常有趣,而且溝通師竟然有講出狗狗不為外人所知的舉動,
著實嚇到了朋友,這又引起了我想做寵物溝通的念頭!

靠著朋友介紹,我預約了同一位寵物溝通師,
首先溝通師請我傳我家三隻寶貝貓咪的照片,
照片要求要是三個月內的清晰照,並且貓咪的眼睛是有看鏡頭的,儘量不要拍到家中格局,
(就類似我置頂那張圖片一樣)
然後請我告知他們三個的名字(包含有沒有小名)、性別,跟平時我們怎麼自稱自己,
在用line約了想進行溝通的時候後,溝通師並沒有馬上跟我確認預約是否成立,
而是告訴我,要給她1~2天的時間,
她必須先詢問我家孩子有沒有溝通的意願,確定願意進行溝通後才會跟我敲定時間。

我大概等了兩天,溝通師主動line給我,告訴我家裡三個孩子都願意聊天,
還說問到歐買尬的時候,她臉上出現"吃"這個字,非常可愛😋
然後還提醒我,進行溝通的前三天開始,
要持續告訴三位毛孩會有一位姐姐找他們聊天,請他們到時可以跟姐姐聊心事喔~

我大概要溝通的前一個星期開始,就每天抱著他們三個跟他們說:
馬麻有請一個姐姐跟你們聊天喔~到時候想跟馬麻說什麼,都可以跟姐姐說喔!
老公還念我:你這麼早開始講,他們就會開始期待了啦!前三天再說啦!

這邊先講一下寵物溝通進行的方式,
因為這位溝通師在南部,而我在台中,所以我們選擇用遠端的方式進行,
溝通師只需要三個孩子的照片就可以進行溝通,
(我知道聽到這一定很多人覺得非常非常扯,光靠張照片就能跟動物溝通?
最後我會以我的理解稍微解釋一下)
而溝通師跟我是用line對話,選擇語音對話或是文字對話都可以,
但溝通師說她覺得用文字的方式效果比較好,所以我就決定用文字對話。

在溝通一開始,溝通師會先跟三個孩子打招呼,請他們介紹一下自己,
再跟我核對三個孩子的特性,確認是不是跟我家的孩子連上線了。
(忘了說,我們家是三個孩子同時一起進行聊天,等於是溝通師可以一次跟三個孩子連線,
所以我就算要三個孩子交叉詢問也是可以的!)

以下我會用括號+藍字來表示當時我內心的感覺。

在自我介紹的時候,感覺苯丸話最多,他很急著介紹自己😄
他說自己很會打架,身手很矯健(這胖子哪來的自信😅)
還說自己很會找東西,是探險小隊的,
(聽到這我稍微震了一下,苯丸從小就愛翻箱倒櫃,在舊家會開抽屜翻出我的襪子,
搬到新家後已經試圖打開電腦房跟更衣室的玻璃門好多次了!)
溝通師問苯丸吃什麼食物,苯丸給她看罐頭,沒有乾飼料,
溝通師問他不喜歡吃乾飼料嗎?他回答:我挑食....
(聽到這我已經大笑出來,苯丸真的愛吃濕食,乾飼料因為他上排除了虎牙外,
其他都拔掉了,所以真的比較不愛吃,但直接坦承自己挑食是怎樣啦😂)
因為真的太像了,所以我就告訴溝通師:嗯,沒錯!這是我家苯丸!

歐買尬在自我介紹的時候一直跟溝通師喵喵撒嬌,還一直說自己很優雅,
然後依然說自己很愛吃😅
溝通師還問我:歐買尬平時是不是很黏人啊?而且有時候被苯丸追,還會來找你們求救?
(喔喔~歐買尬真的常常被苯丸騷擾,然後就會喵喵叫的跑來我們身邊,
而且平時真的很黏我,我到哪她就要到哪,至少要待在看得到我的地方)

MIKADO的狀況就更神了,
一開始進行的時候,溝通師問我:MIKADO一直給我看睡覺的畫面,請問他現在在睡覺嗎?
我四處找了一下,發現MIKADO真的窩在客廳呼呼大睡!
(當下我真的嚇到!這也太神奇了!)
溝通師說:我拜託他自我介紹一下,他給我一種與世無爭的臉。你可以跟他說一下,請他好好聊一下自己嗎?
(天啊~我家MIKADO就是常常一臉與世無爭啊!當下我就趕快去叫醒他💦)
然後MIKADO就跟溝通師說,
他吃很正常,睡很正常,生活超規律,是一個不用我們操心的小孩。
(感覺就是沒有特別想聊😝,但是MIKADO真的是最不讓我們操心的孩子)

等三隻孩子的身份都確認後,就開始分別進行聊天。

我跟老公這次會想做寵物溝通其實最大的原因,
是想問問他們對於再養一隻小狗或小貓的意願,
本來我們預想的是苯丸會覺得壓力太大而反對,MIKADO跟歐買尬應該還好,
沒想到苯丸的回答是:要那種長不大的小狗!
我問:是小型狗的意思嗎?
溝通師說,苯丸的意思是小狗長大也不能比他大!(這是看準了好欺負的概念嗎....)
我回:那只剩吉娃娃耶!
苯丸又要求:要毛長一點的!(要求很多捏......)
溝通師有給苯丸看長毛吉娃娃,苯丸又說:長得好奇怪喔~不要!😂😂😂
後來溝通師問我,有沒有屬意什麼小型狗,她可以幫我問問苯丸,
但我跟她說,我是想認養浪浪,但是浪浪的體型也不是我能控制的........

這個問題問到了MIKADO,沒想到MIKADO一口回絕,
因為他覺得:不需要!家中三隻貓各司其職,有一定的秩序了,再來一隻動物會破壞平衡!
而且還說:把拔馬麻不需要再多為一隻寵物操心了!
溝通師說,MIKADO有一種小大人的感覺,很成熟。
(平時MIKADO就是家中最穩定的貓,不毛躁也不闖禍,對一切事物都很淡定,超乖的!)

至於歐買尬,問她願意家中再多一隻小狗或小貓嗎?
她直接回答:蛤~為什麼?可以不要嘛.......
溝通師說她的感覺就是一整個撒嬌,像個小公主一樣,可愛極了!
歐買尬覺得現在家裡這樣很好,把拔馬麻跟兩個哥哥都很好,換掉其中一個都不要!
(哈哈哈~好可愛,當下真的很想緊緊摟住歐買尬!)

所以,再養一隻小狗或小貓的提議,就這樣被孩子們打了回票,
我們已經放棄了這個想法了~

過程中我們問了不少問題,我撿幾個比較有趣的說一下:

💟溝通師問苯丸是大哥哥嗎?
苯丸覺得自己不是大哥,他覺得他們三個是一起的,但平時主事的是MIKADO,
溝通師又問MIKADO是不是家中主事的,MIKADO卻說自己不想管....
而歐買尬說她只要當個乖乖的嬌嬌女就好.....😂😂😂
(苯丸雖然是年紀最大的,但平時家裡真的是MIKADO氣勢比較強,
但MIKADO也不會刻意欺負苯丸,大概就是維持一種平衡,苯丸跟歐買尬在打鬧,
他也是會適時出來管一下秩序,真的很像"主事的")

💟苯丸常常會在我們準備睡覺前大叫,兇他或是叫他閉嘴都沒用,
溝通師說苯丸覺得我們準備睡覺前,應該要摸摸他跟他說晚安,
我原本不太懂這是什麼意思,
後來溝通師說苯丸傳遞一個訊息給她:
我們睡前跟他說晚安是要對今天的事做一個句號,
也是對我們今天一整天發生的人事物地做一個句號,
然後好好的休息,這樣對我們比較好。
(哇~苯丸講話好哲學喔~)
接著溝通師問:你們睡覺會常做夢嗎?
(我心口一驚!我的確很多夢,睡眠品質很差,這已經困擾我很久了!)
溝通師說:苯丸應該是要提醒你這件事情,好好地跟今天的事say goodbye,
把自己睡前歸零,苯丸說你雜事太多,他感覺到你的腦袋轉個不停。
(聽到這心裡暖暖的,苯丸竟然對我觀察這麼仔細,連我睡不好都知道😭)

💟我請溝通師幫我跟苯丸說:剪指甲的時候可以配合一點嗎?
他的回答如圖:
哈哈哈~這裡真的快笑死我了!
苯丸剪指甲真的讓我們很頭痛,雖然我有慢慢訓練他,但也是只能一隻一隻偷剪,
原來他是害怕他的手手會不見啊😆
而且苯丸還說:如果我不好好剪,爸爸會生氣,可是我還是不要!
(我老公在他很不配合的時候真的會生氣的罵他,但他依然死命掙扎💢...果然是個任性的孩子!)

💟MIKADO在整個聊天過程中都顯得非常成熟,
他覺得苯丸屁屁的,(明明MIKADO比苯丸小快兩歲😏)
所以把拔馬麻對苯丸多操點心也是正常的,
苯丸有時候會玩起來很粗魯,所以MIKADO不喜歡跟苯丸玩,但他卻很照顧歐買尬,
他覺得家裡不要再多個讓把拔馬麻操心的孩子了,所以他很自律。
(這裡我狂點頭,MIKADO真的很乖很穩定,生活作息也很規律,從來都不需要我們擔心)

💟老公問了一個他最想問MIKADO的問題:他比較愛把拔還是馬麻?
MIKADO的回答如圖:

笑死我了😂
MIKADO真的超聰明也超沉著,老公沒得到他想要的答案還森七七咧!哈哈哈~

💟歐買尬就是個覺得自己超美麗的小公主😚
(我真的常常跟她說:妳是我們家的小公主喔~)
然後很主動的一直跟溝通師講話:

溝通師一直覺得歐買尬很有趣,而且她真的很愛舔毛,
沒事看到她就是在整理自己,到底是有多自戀啦~

💟歐買尬跟溝通師說苯丸有時候會搗蛋,想找她麻煩,
(苯丸真的蠻常追著歐買尬跑,然後又壓制她,咬她脖子,歐買尬都會不開心的喵喵叫)
然後她說要我們帶苯丸去"關禁閉"?
溝通師問我們家有隔離室這種東西嗎?
我回說沒有,頂多有時候會不小心把苯丸關在廁所了,但那不是故意的......
溝通師就哈哈大笑說:那歐買尬應該是誤會了😅
請溝通師跟歐買尬解釋,歐買尬回:不過偶爾不小心挺好的!😝😝😝

💟歐買尬很愛進電腦房舔電腦後面的電線,不會咬,就是一直舔,
阻止她很多次,但還是講不聽,請溝通師問她,她回:

我後來仔細觀察,她真的都是在電腦開機的時候才會舔,
而且都細細的、慢慢的舔,好像在品嚐什麼一樣,難道真的是能量交流!?

💟我問歐買尬在這個家過得快樂嗎?
她的回答有夠妙的,哈哈哈哈~

真的是迪士尼公主來著,歐買尬超級夢幻的啊~
溝通師跟我說,我們家氣場蠻好的,歐買尬給她看的是很開敞明亮的地方,還有粉紅花~
(我們家真的全部是白色系,牆面也真的是粉紅色的啊!原來我們家在歐買尬眼中這麼夢幻啊~)

💟歐買尬主動跟溝通師說,她覺得自己是馬麻的貓型化身,
我不太懂這句的意思,溝通師跟我解釋:就是她覺得妳跟她一樣是公主,
只是她是貓妳是人,但妳們是一樣的!
(難道她覺得老公把我寵得像個公主?就像我寵她一樣,好啦~我承認老公的確蠻寵我的)

最後要結束的時候,三個寶貝還託溝通師帶話給我:
歐買尬說今天聊天真的很開心,
苯丸跟MIKADO都說他們超級愛把拔馬麻,要我們照顧好自己,我們好,他們才會好!
聽得我心好暖~

費用的部分,
我找的這位溝通師一小時800元,多半小時加收350元,最多只能溝通一個半小時,
我覺得價格很公道,而且準確度整體下來我覺得有到八成。
是在溝通結束後才收費,我們是用網路匯款的方式,很方便。


寵物溝通的整個流程大致上如同我上述的樣子,
接下來我想以我的理解,稍微解釋一下寵物溝通的概念。
(我不是專業人士,只是多做了些功課,跟實際的體驗)

動物溝通靠的是直覺,動物會傳遞視覺、聽覺、嗅覺、觸覺、味覺給溝通師,
所以動物溝通不是用語言或文字,動物沒有那些東西,
而溝通師比較像是翻譯,把他感受到的解讀成語言來告訴飼主,
所以我覺得溝通師的敘事能力也很重要。

為什麼只憑一張照片就可以跟動物溝通呢?
每隻動物都有他的"頻率",溝通師可以藉由照片中動物的眼睛而找到該動物的頻率,
進而跟動物產生"連線",
可以想像成利用照片來進行溝通就像打電話一樣,
你知道了他的電話號碼(頻率),就可以打電話給他來進行交談(連線)。

聽說這種能力其實每個人都有,只是我們從小就學習用語言跟文字來表達,
久而久之這種能力就被弱化了,但可以經由學習跟練習來恢復這種能力。

並不是溝通師一定能百分之百準確的回答你的問題,
每個溝通師的強項不同,有些對於空間感受很強,有些則是對於色彩感覺比較明顯,
也有些可以藉由動物的耳或眼,聽到或看到東西,
甚至可以感受到動物的感受,像我家苯丸在跟溝通師傳達我整晚睡不著的感受時,
溝通師也感覺到了頭痛!
而且動物傳遞訊息的準確度也不一定,像有些動物可能年齡太小,或敘事斷斷續續,
甚至有些動物會騙人,這些都會影響回答問題的準確性。

像我家苯丸在溝通師問他:你會害怕看醫生喔?
他竟然回答:我沒有膽小!苯丸最勇敢!
我當下真的笑翻了,因為他每次去醫院都像被石化一樣,硬梆梆的,動也不敢動😆
然後問他為什麼只能養長得比他小的狗狗時,
他回答:因為歐買尬膽小,她會害怕!
但溝通師說,她有感受到苯丸其實自己也會怕~
(看來我家苯丸很在乎自己被說膽小呢!)

所以我覺得整個溝通下來,如果準確度有到達7成,
基本上就算是一次很成功的溝通體驗了呢!
如果不相信的人,也不要故意製造假問題,刻意的去測試溝通師,
因為動物溝通是靠直覺,一旦回答被惡意的反駁,大腦就會開始介入,
這樣接下來的溝通也就都不會準確了!

當然,遇到很奇怪的溝通師,例如:
開始講到前世今生、怪力亂神,或是要你購買什麼產品解運,
除了溝通費外還不停的要加收費用的.....
這種就大概可以知道是假藉動物溝通師之名在行騙的了!

現今科學無法解釋的事情太多,但不代表無法解釋就是不存在,
就像很久很久以前,人類覺得地球是圓的這根本是無稽之談呢!
說不定未來,人類能跟動物溝通是再稀鬆平常不過的事了,
誰知道呢😜


分享我找的這位溝通師的工作室粉專,她還有在做寵物美容,
我看去她們家洗澡的貓咪都超乖的,應該是有事先偷偷跟貓咪講好了吧😝
鹿先寵物工作室
要預約寵物溝通記得先詳閱粉專首頁的須知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