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


★Cream的生日還有 ★Cream成為人妻已經天了 ★Cream在Blogger已經天了

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Golden Princess 黃金公主號】台中-香港-基隆四日體驗--郵輪說明




早在去年8.9月的時候,我跟哥拉拉就決定今年一定要去體驗遊輪,

我們選擇了從香港出發的黃金公主號
黃金公主號隸屬於目前最大郵輪集團--公主郵輪中的其中一員,
之前都是航行阿拉斯加的航線,是最近2.3年才開始跑亞洲的航線。


黃金公主號載客量約2600人,船上的服務人員有1150人,
所以換算下來,大約1名服務人員對應2~3名旅客,服務品質可以算是非常的好!
我們是在去年確定了行程,也剛好搭上早鳥買一送一的優惠,
這邊提醒一下喔!如果確定想搭乘遊輪旅遊,一定要密切注意它的優惠活動,
因為遊輪行程是越早買優惠越多,各大郵輪大概都會在前一年9~12月推出隔年的優惠方案,
有時候真的可以省下不少錢呢!
像我們那時候訂船,最便宜的房型一個人才15000左右,
既然這麼優惠,哥拉拉就決定住好一點的房間,所以我們訂的是迷你型套房(有獨立陽台),
感覺坐郵輪就是要有自己一個陽台,看看海、吹吹海風才愜意啊~


我們這次參加的包套行程是由雄獅旅遊主辦,行程分成三天、四天跟五天的,
但其實待在船上的時間是一樣的,不同的只是在香港自由行的時間長短而已,
我們選擇的是在香港自由行一天的四天行程,
從台中清泉崗機場飛香港,到達香港飯店大約是中午,接下來就都是自由行的時間,
一直到第二天的中午才集合,領隊就帶領大家準備登船了!
在郵輪上待兩晚,於第四天的早上抵達基隆港,返回台灣,
所以這次行程等於是海陸空的交通一次體驗了!

我們四天的行程一個人約23000,包含飛香港的單程機票,跟香港住宿一晚的酒店費用,
如果機票跟住宿是自己搞定,則分別可以再省2000元,
但我是覺得,除非你本來就在香港,或是有飛行里程可折扣,然後在香港有親友可以提供住宿,
不然其實參加旅行社的包套行程會比較方便跟便宜,
第一是因為旅行社都會準備遊覽車載大家去酒店跟碼頭,
第二是因為團體購買機票跟酒店,通常都會比個人便宜,
第三是其實旅行社提供的住宿酒店我覺得挺不錯的,本以為只是在香港住一晚,
酒店應該不怎樣,也沒抱太大期望,沒想到我們入住的八度海逸酒店超出我的期望!
雖然房間不是太大,但是空間利用的非常好,
窗邊有一整面寬敞的平台,用來平放我29吋的行李箱非常夠用,
房間內有提供一個行李架,放哥拉拉的29吋RIMOWA SPORT(RIMOWA租用)的行李箱也是剛剛好!
然後有一長排的梳妝台,對於每次出國總是帶一堆瓶瓶罐罐的保養品跟化妝品的我來說,
非常好用啊~
房間是一大雙人床,還有兩面全身鏡!
一般酒店比較少會有全身鏡,他竟然還有兩面,這對有穿搭需求的人來說非常好用啊!

行李架用來放RIMOWA SPORT系列29吋的行李箱是將將好啊~

寬敞的窗台放正常大小的29吋行李箱也是綽綽有餘!還有長排的化妝台!

房間提供的是大雙人床,蘇胡~

全身鏡1,這也是衣櫥,還頗大喔!

全身鏡2,在門的後面,出門前可以整理服裝儀容

八度海逸酒店離我們要登船的啓德碼頭很近,約10分鐘的車程,
但是離鬧區就比較遠,周邊也沒有港鐵站,交通不便算是它的缺點之一,
不過酒店有提供接駁車,往返酒店跟尖沙咀、紅勘站....等港鐵站,
之前看有部落客覺得他的接駁車很難搭上,等著搭的人很多,
我們這次可能是非假日的關係,覺得還OK,接駁車班次還蠻多的,大約20分會有一班,
其實不難等,如果真的無法等待,像我們最後一天中午,急著去尖沙咀吃午餐,
也可以搭Taxi,從飯店到尖沙咀站,沒塞車約55港幣,塞車時我們坐過81港幣的,
不過平均大約60港幣,其實也還好,四個人共乘,分攤一下大概也是一人60元台幣而已!

基本上,下了飛機後,領隊會帶大家搭乘遊覽車到達飯店,
之後就放牛吃草啦~~
一直到第二天的中午集合之前,有整整一天香港自由行的時間,
對於我這種對吃不太講究,吃東西續戰力又很差的人來說,
一天的香港自由行我覺得就很夠了!
我是對維多莉亞港的夜景很期待,因為已經看過涵館山上的千萬夜景,
對於海上的夜景我倒是沒看過,果然東方之珠的港口夜景沒讓我失望,
真的好美好美~

用我的NOTE5手機拍的,夜拍效果還不錯吶~

香港行的部分我想就不用多說了,很多人的介紹過了,
我想我就直接跳到黃金公主郵輪的部分吧!

黃金公主號很大,載客數高達2600人,這麼多的人要登船,是一個很漫長的流程,
所以為了減少大家等待的時間,郵輪公司在之前就會幫旅客編好編號,
大家就按照這個編號,依序進行登船作業,所以每團的集合登船時間也會不太一樣,

我們是第42團
第42團的集合時間是下午2:30,登船地點是香港啓德碼頭,
登船前,也是要通過海關跟安檢的,行李要繫上郵輪公司事先發的行李條,然後就送去託運了,
所以過海關的時候,只需帶著隨身行李,不用推著笨重的行李箱喔!
一切就跟搭飛機是一樣der!
不同的是,在過海關前,要先帶著護照、香港通行證明跟信用卡去領船卡,
每個人都會有一張專屬的船卡,即使是同一個房間的人也是一樣,一人都會有一張,
船卡上會印上你護照上的姓名,上船時,也會有專人爲你拍大頭照,連結你的船卡


這是我的船卡,印有我的姓名跟我航程的日期,下船後,船卡可以帶回家作紀念喔!

這張船卡非常重要,在船上他代表一切:你身份象徵、你的房卡、你的信用卡!
沒錯,他等於你的信用卡,這也就是爲什麼在領船卡時他會需要你的信用卡了,
在登船前,櫃檯會將你的信用卡跟船卡綁定,之後在船上的一切消費,只需示出船卡,
他就會自動從你的信用卡扣款,一張信用卡可以綁定多張船卡,
等於是我跟哥拉拉船卡都綁定在哥拉拉的信用卡上,兩張船卡的消費,都會從哥拉拉的信用卡扣款(YA~~~)
所以船卡很重要,掉了會進不了房間,被人撿走也有可能信用卡被盜刷,
船公司很貼心幫大家準備了掛牌,船卡就放在吊牌裡,隨身攜帶,
強烈建議有帶小孩的人,一定要幫小孩子掛上吊牌,如果小孩不小心走失,至少刷船卡就能知道他住哪間房,
(領隊說他去年不停的在走廊上撿到小孩= =)

領好船卡、過完安檢跟海關,我們就準備登船啦~
本來想拍整艘黃金公主號的全身,但船實在太大了,跟本拍不了


那一間一間都是房間啊~看看有多少間呀!

上船前想跟黃金公主號合照,哥拉拉卻一臉笑不出來的樣子= =

登船後,就要先找到我們的房間,我們的房間是D622,
先說明一下,黃金公主號的每層都有名字,像我們住的D層,名字是Dolphin海豚,好可愛!
另外還有Plaza、Fiesta、Promenade、Lido、Sun、Sports......等等,
總共有18層,好高對吧!
但用英文命名有個缺點,就是一開始我們根本不知道我們是住幾樓啊~~~
經過領隊講解,我們才知道Dolphin是9樓


我們的門牌,上面還有註明我們的名字喔!

進房後,不禁「哇~」的驚呼出來!
房間好棒!迷你套房有小客廳、獨立陽台、兩台電視


房間好棒!但床上那塊歡迎字樣的墊子我一直不知道他是幹嘛用的.....
房間浴室,有提供沐浴乳、洗髮乳、身體乳液跟毛巾,牙刷牙膏要自備喔!
蓮蓬頭的水是恆溫的,調好溫度,一打開就是那個水溫了,非常棒!
馬桶跟飛機上一樣,是真空馬桶,吸力超強.......

行李這時候還沒送來,但是14樓的地平線自助吧已經開始供應了,
因為離晚餐時間還有點距離,肚子餓的人可以先行到14樓享受下午茶囉!
但因為我中午在香港實在吃得太飽了,所以就跑去14樓先走走看看~


14樓船尾的泳池旁,還拍到了啓德碼頭

14樓另一個泳池,其實他的泳池都不大,不太能游泳,頂多就是玩玩水吧!

背景是維多利亞港,這張我特別模仿哥拉拉的表情有看出來嗎XD

這張拍的真不錯!我用新買的自拍神器拍的XD

船還沒啟航,14樓已經開始有活動了,船上康樂組的工作人員已經開始帶著大家跳起舞來,
現場還有Live的演唱,那些大媽大叔們都跳的很歡樂啊~






黃金公主號預計下午5點啟航,在4:15的時候,船上會舉辦一個安全說明會,
硬性規定全體旅客都要帶著房間內的救生衣到指定地點參加,有參加的人,工作人員會用掃描器掃過你的船卡,
沒有被掃描過的人還會被工作人員追著要求補參加喔!
雖然這20分鐘有點無聊,但是爲了安全跟避免麻煩,所以還是乖乖的參加吧!

安全講習結束後,船也準備要啟航囉!
我們就趕快跑回房間,在我們專屬的陽台上,揮手跟香港說掰掰~~~~


假掰的Cream,明明就在自拍,還裝什麼優閒XD
孤寂的背景(?)

用NOTE5全景模式拍攝的啓德碼頭

我們都很喜歡這張,求P掉後面那個路人XD


離港啦~跟香港說掰掰!



啟程後,就來到了晚餐時間,
黃金公主號上有3免費的主餐廳,分別是Bernini薄尼尼餐廳、Donatello多納提多餐廳,跟Canaletto加納托餐廳,
這三個主餐廳提供的餐點是一樣的,都是屬於套餐式,有前菜、湯、沙拉、主餐、甜點,
還有分中式跟西式,全部免費無限量供應,只要你吃得完,你要點2.3份主餐都可以!
是不是很棒棒棒棒啊~~~

因為旅客太多,所以船公司將所有人分成兩的時段用餐,
第一批是晚上5:30,第二批是晚上7:30,而且不同團也會被分在不一樣的主餐廳,
像我們42團是第一批5:30用餐,被分配在Canaletto加納托餐廳,
當然你不想在主餐廳用餐也可以,還可以選擇14樓的地平線自助吧,或是14樓的普利哥披薩餐廳,
還有5樓的國際點心咖啡吧,
另外,如果你想享受更高級的餐點跟服務,還可以選擇付費餐廳,
黃金公主號上有兩個付費餐廳,每個人只需要付29美金的訂位費,就可以享受高級的餐點跟用餐環境,
分別是皇冠海鮮牛排餐廳,跟莎芭提妮義式餐廳,
另外還有一個龍蝦燒烤吧,就在14樓泳池邊,這邊的燒烤龍蝦也是要付費的,
不過一邊泡水一邊吃烤龍蝦感覺就很過癮啊~
還有一個大小朋友都很愛的,聖代冰淇淋吧!這個也是免費的,聖代冰淇淋吃到撐,
我們問過吧台員工,他本來是跟我們說每天都會更換冰淇淋口味,
但是我們兩天去吃,都是吃到綠茶口味,沒有變啊~欺騙我們夫妻倆幼小的心靈T.T

以上是食物的部分,當然船上一定是有酒吧的!
全船總共有6個酒吧,跟一個夜總會,全部都是禁止18歲以下的孩子進入的,
要注意喔~船上的酒都是要付費的,費用都會清楚標示在MENU上,還有就是需要開瓶的飲料,也是要錢的,
舉凡可樂、雪碧、瓶裝礦泉水.....只要是有開瓶動作的,都要收費喔!(包含房間內的開瓶飲料)
去酒吧也不一定單純去喝酒,船上很多活動都會在酒吧舉辦,
像我參加的公主藝術品拍賣會,就是選在7樓的探險家酒吧舉辦喔!

我們早就決定在船上一定要吃一餐高檔牛排,本來是想在第二晚再去吃,
但後來考量到第一晚一定很多人會先體驗免費餐廳,第二晚才會考慮吃吃其它的,
爲了避免跟大家人擠人,所以我們決定第一晚就去吃付費的牛排餐廳,第二晚在體驗免費主餐,
至於付費的牛排,因為怕篇幅太大,Cream會再另外寫一篇詳細介紹囉!


其它關於黃金公主郵輪的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