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


★Cream的生日還有 ★Cream成為人妻已經天了 ★Cream在Blogger已經天了

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Golden Princess 黃金公主號】台中-香港-基隆四日體驗--付費餐廳



郵輪行程,我想最誘人的無非就是在船上可以不停的享用各種美食!

不誇張,我在船上這幾天,肚子從來沒平坦過,
哥拉拉更慘,每張照片都是挺著一個大肚子,完全就是一個中年大叔的形像了= =
不過因為船上的餐廳實在太多間了,就算我們再怎麼努力,還是無法吃完全部,
只能感嘆兩天半的行程真的是太短了!

以下我就來介紹一下我們選擇的付費餐廳~

第一晚我們就訂了需要29美元訂位費的皇冠海鮮牛排餐廳
之前查看資料,寫的是25美元,不過都是去年以前的資料,
而我們搭乘的航次是今年的首航,上船之後才知道訂位費已經漲價到29美元了,
不過去吃過之後,還是覺得很超值啦!

這邊說明一下,郵輪上的所有主餐廳,都建議穿著稍為正式的服裝喔!
不用到西裝或是套裝啦!但是絕對不要穿著吊嘎、短褲、拖鞋,甚至泳衣進入主餐廳喔!
這是很不禮貌的,像我當天特別去換掉太過休閒的T恤,還穿了高跟鞋去吃牛排呢~

再來需要注意一下,要吃付費餐廳,記得要提前去訂位,而且要本人去訂喔!
訂位之後,如果反悔了,不想去吃了,也要記得一定要去做取消的動作,
否則29美金的訂位費還是會從信用卡扣款喔!
我們當天船啟航後,就馬上跑去訂位,本以為第一天會沒什麼人吃付費餐廳,
結果我們還是排到晚上8點才能用餐,真的令我們嚇一跳呢!

然後請原諒我蠢.......
所有美食我只顧著拍食物,卻忘記拍MENU,搞得我現在看著照片,卻完全不記得我吃的是什麼菜色...囧
所以我只能大概敘述一下我印象中吃起來的味道了.......

一進入餐廳,馬上就有專人帶位,體貼的幫你拉椅子、鋪上餐巾,
四周客人不多,現場很安靜,溫暖的燈光,配上絨布沙發,窗外就是大海(雖然很黑什麼都看不到.....)
這樣的氛圍讓人覺得非常舒服,心情非常的放鬆,是一個適合好好安靜用餐的環境。


哥拉拉英文好好喔~全程跟服務生用英文點餐跟交談呢!

這樣的用餐環境讓我很放鬆


每桌都有專屬的服務生,而且他們都很活潑喔!

餐點是採用套餐式的,麵包是無限量供應,但是如果要加點主餐,一份要再加10元美金,
主餐有海鮮跟肉類可以選擇,海鮮大都是大蝦或是龍蝦,
肉類還分有帶骨的跟牛排,我跟哥拉拉就是衝著牛排來的,所以都是點肉類當主餐,
另外前菜、湯品、沙拉跟甜品都有3~4種可以選擇,
其實不用擔心英文不好不會點餐,因爲MENU全部都有中文介紹,不會英文就用比的就好啦~
但是服務生在問我們牛排熟度的時候,我們一度回答不出來,我們不知道5分熟要怎麼講啊!
還好餐廳裡都會有至少一位會說中文的服務生,他告訴我們5分熟的英文就是medium,長知識了!


前菜,我們都選擇了新鮮干貝,下面配的是青蘋果片,干貝配上青蘋果,
味道很清爽,干貝也煎的剛剛好,爽口的前菜!

我的湯品,上層鋪著非常厚的一層藍起司,底下是很濃郁的洋蔥肉湯,
一湯匙舀下去,會牽絲的起司配上濃郁的肉湯,還有洋蔥的甜味,
令人非常滿足的一道湯品!

這碗湯喝下去,滿足感跟熱量馬上提升!


哥拉拉的湯品,蘑菇番茄濃湯,口味偏酸,吃得到蘑菇的香味,
不過比起我的湯,哥拉拉的明顯輸了XD


我的沙拉,名稱忘了,裡面有辣椒、番茄跟生菜,酱汁是油醋醬,
本來以為有辣椒應該會辣,沒想到竟然一點辣味都沒有,
只有辣椒的香氣,很特別的一道沙拉。

哥拉拉的沙拉,有起司塊、番茄跟生菜,我沒有吃,
不過哥拉拉說是偏酸味的沙拉,搭配起司一起吃可以減弱酸味,
我覺得看起來有點像我在希臘吃的沙拉。

再來就是主餐要上場啦~
他的主餐有個特別之處,主餐搭配的洋芋副餐也是可以選擇的,
我選擇的是烤洋芋,哥拉拉選擇的是起司洋芋泥,然後都是盛裝在另一個盤子裡送上來的,
蔬菜的部分,則是附上了奶油波菜、烤蘑菇跟烤籚筍!


哥拉拉的主餐-丁骨牛排,比他的臉還大啊~
丁骨的肉質很滑順,油花很多,非常香,可是要趁熱趕快吃,冷掉會感覺太油了!

我的主餐-菲力牛排,跟哥拉拉的比起來,我的菲力超小一塊的,
不過我吃牛排向來也只吃菲力,其它部位我都不愛,
我覺得菲力煎得有點過熟了,比較像6.7分,不是5分熟,有點可惜了~

配菜方面,份量都很多,烤洋芋是端到桌前服務生才灑上肉末跟起司,
哥拉拉的起司洋芋泥有夠好吃的,可是熱量也是超破表的.....
我最喜歡烤蘑菇,咬一口,蘑菇的香味就充滿全口,沒什麼調味就超好吃der!


吃一個主餐,桌上都是盤子,感覺好豐富,也真的吃超飽的!

甜點的部分我耍了一個大白癡........
因為我看MENU上介紹冰淇淋蛋糕好像很厲害,有巧克力又有花生什麼的,
服務生還沒講解我就馬上比了我要這個!
然後哥拉拉邊看MENU邊用英文跟服務生詢問,看他們倆一來一往的用英文交談,我都聽不懂,
最後哥拉拉跟我點了一個不一樣的甜點,服務生就微笑的走了,
我問哥拉拉點了什麼甜點,他說他點了一個綜合版的,什麼都有,
甜點上了之後,我看到就超後悔的.......
因為我的那個冰淇淋蛋糕,哥拉拉的綜合甜點裡也有,還另外有兩種蛋糕跟一個熔岩巧克力!
只是我的冰淇淋蛋糕比較大塊而已,我都哭哭了QQ


我的大塊冰淇淋蛋糕,是非常好吃,但是我很桑心.......

哥拉拉的綜合版甜點,好豐富,尤其是那個熔岩巧克力讓我好忌妒啊~

所以說,學好英文真的很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再來要告訴大家一個小秘技,MENU上是沒有飲料的,但是當哥拉拉開口用英文詢問服務生是否有咖啡時,
服務生馬上就問他要冰的還是熱的,需要奶精跟糖嗎?
還轉過頭問我是否也需要茶或咖啡!
而且這些飲料是不需要另外付費的,是隱藏版的呀!
如果大家之後有機會去,一定要記得開口跟服務生索取隱藏版飲料!
再次強調~英文真的很重要啊!

整餐吃下來,我真的覺得29美金很超值,不管是服務、環境還是餐點,都超過29美金的價值,
強烈建議搭黃金公主號,至少要嘗試一餐付費餐廳,
因為我跟哥拉拉都比較喜歡西餐,所以選擇牛排餐廳,義大利菜的付費餐廳就沒去吃了,
第二晚我們就改吃免費的主餐廳,
那又是一個特殊的經驗,我會在另一篇詳細介紹囉!

關於其它黃金公主郵輪的文章:
【Golden Princess 黃金公主號】台中-香港-基隆四日體驗--郵輪說明
【Golden Princess 黃金公主號】台中-香港-基隆四日體驗--輕食篇
【Golden Princess 黃金公主號】台中-香港-基隆四日體驗--蓮花Spa
【Golden Princess 黃金公主號】台中-香港-基隆四日體驗--藝術品拍賣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