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


★Cream的生日還有 ★Cream成為人妻已經天了 ★Cream在Blogger已經天了

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Golden Princess 黃金公主號】台中-香港-基隆四日體驗--主餐廳



在郵輪上的第二晚,我們選擇到免費的主餐廳Canaletto卡納雷托用餐,

我們是被分配在第一批PM5:30用餐,因為是免費的餐廳,所以可能會需要排一下隊,
不過我們的主餐廳Canaletto卡納雷托是屬於比較大的一間餐廳,位子很多,
所以我們不用排隊就直接入席了。

說明一下,每個人都有被分配好的入席時間跟免費主餐廳,如果超過30分鐘都還沒入席,
他們會視為你自動放棄來用餐,就會把你的位子讓給其他不是這個梯次來用餐的客人,
所以如果你想在你的主餐廳用餐,請務必在半小時內到達,不然很可能就會沒位子囉!
同樣的,如果你想到其它不是你的主餐廳用餐,就必須等半小時後,有人沒到,你才能入席喔~
不過三個主餐廳提供的餐點似乎是一樣的(我只是聽說,這點不能保證),所以似乎也沒有換餐廳的必要。

在我們進入主餐廳前,發生了一件小插曲,
當我們到達了我們的主餐廳,哥拉拉就非常謹慎的一再核對主餐廳的名字,
然後大聲的說:不是這間,我們走錯了!
就強拉著我要到另一間主餐廳,我還被他粗魯的態度搞得有點生氣,
等到了他所謂「對的」主餐廳時,我們卻被擋在門外,因為我們的團並不是在這間用餐,
是哥拉拉搞錯了,然後我就碎碎念著說:就說是我們剛剛那間了吼~你就不信!
就看著哥拉拉氣急敗壞的說:怎麼不是這間啊?那我訂的東西怎麼辦!
我有點聽不太懂,然後我就被哥拉拉吩咐在原地等他,他去處理一下事情.........
我傻傻的在原地等了大概10分鐘,哥拉拉才跑來,拉著我再回到第一間屬於我們的主餐廳。

期間我都乖乖的不敢講話,因為他好像要給我什麼驚喜,我如果這時候發問就太掃興了吧!
果然進入餐廳,剛坐下來,服務生就捧著一個花瓶,上面插著玫瑰花,還夾著一張小卡,
放到了我們的餐桌上,仔細一看,小卡上寫著的是我的英文名字啊!
服務生還對我微笑,說著:For  Lady~


這麼一大束花放在餐桌上還挺顯眼的!

沒錯!我的英文名字是Eva,很菜市場名......

其實我還蠻傻眼的,他怎麼會送我花啊~還這麼高調......

然後哥拉拉就開始很委屈的娓娓道來他這兩天的訂花過程:
首先,他在一進房間後,翻閱房間內的導覽手冊,發現黃金公主郵輪有代客送花跟送巧克力的服務,
也因為那本手冊是全英文的,他篤定我看不懂,所以不會發現,(再次強調~英文真的很重要!)
所以他就興起了要在晚餐時送我花的念頭,但是他必須找到單獨一個人的時間,才能去詢問,
偏偏我又是一個什麼都要打破砂鍋問到底的人,他說他要離開一下,我就會一直追問他要去哪裡,
所以他必須利用一些很零碎的時間,例如我回房間換衣服,或是上廁所的時候去問,
搞的他前一天跟我逛免稅店或是賭場的時候,都一直呈現很煩躁的狀態,
我就奇怪他怎麼看起來都心不在焉的樣子,還差點跟他吵起來........

結果他連續問了兩個櫃台服務人員,兩個都不清楚這個服務= =
最後他終於問到,原來是要去跟紀念品店的人員訂購,結果他又講錯了餐廳名稱,
搞得這束花差點送錯餐廳,整個過程就是一波三折啊~
爲了給我驚喜,送這束花,搞的他前一天都不能好好享受郵輪的悠閒,真是辛苦我的老公了,啾咪~

好了,插曲說完了,該進入正題了!
其實免費的主餐廳吃的也不算太糟,只次環境就比較吵雜,畢竟人比較多,
也是套餐形式,還有分中餐跟西餐,
餐點部分比較沒那麼精緻,主菜感覺是已經先準備好,等客人來了再加熱上桌的,
餐後的飲料是需要付費的,如果沒有付費就只有白開水可以喝,
不過這邊的餐點是可以無限量一直點的,只要你吃的下,要叫幾客主餐都可以,不需要加費用!


我點的前菜,花枝+蟹肉+酪梨,整套餐點裡我最喜歡這道,有一點點微酸,
海鮮配上酪梨意外的搭,我覺得蠻特別的!

哥拉拉的前菜,麵包盅裡包著磨菇濃湯,味道很濃郁,
雖然是蠻常見的一道料理,不過我覺得他味道處理的很好,
我給的分數也蠻高的!

我點的沙拉跟湯品,湯蠻清爽的,漂浮的那一顆顆東西好像是什麼蕈類,我吃不出來,
沙拉有嚇我一跳,因爲醬汁超酸的!酸到我臉都變形了,還有附一塊也很酸的果乾,
哥拉拉有幫我跟服務生反映這道太酸了,(當然也是用英文,我覺得他是來練習英文的)
服務生馬上問我需不需要幫我換另一道沙拉,服務真週到,
不過我都快吃完了,就跟他說不用換,沒關係!

哥拉拉因爲一直不停的吃,覺得太飽了,所以他就跳過沙拉跟湯品沒點,
結果之前還在說吃太飽了,在點甜點的時候他竟然說他要兩道甜點,我當然不會讓他這麼墮落,立即阻止他!

再來就是主餐了,
我們兩個肉食動物點的都是牛排,哥拉拉還馬上用上了前一天學到的5分熟英文,
不等服務生詢問,馬上就對他說:medium!
自以為很厲害這樣......


這是主餐的牛排,說真的,一點都不好吃.....
肉太熟了,根本不是5分,我們後來發現,他應該都是已經準備好,
之後再加熱上餐的,所以他才沒問我們熟度,
肉太乾,也沒什麼甜味,配菜也很簡單,
畢竟是免費餐廳,本來就不抱太大期望的~


我的甜品,火烤冰淇淋,中間的冰淇淋還蠻好吃的,
最上層的火烤部分我覺得太黏,會黏在嘴唇上......

哥拉拉點的綠豆湯,請問到底是爲什麼要在這種地方點綠豆湯啊~~~
他本來還想再加點一個地瓜湯咧!被我阻止,真的是很有事= =

飲品的部分是要付費的,所以我們就沒點了,
隔壁桌有個阿嬤很可愛,一直轉頭來指著菜單問我們:這個要錢嗎?那個要錢嗎?
很怕吃到要付費的啊XD

服務人員都非常親切,雖然跟我們語言不通,但是還是會盡力的比手畫腳讓那些阿嬤阿公們理解,
餐中我們請他們拍照也都非常熱絡,臨走前還一直對我們說:Happy Honeymoon!
雖然我們不是來度蜜月的啦!大概是看到老公送花,就以為我們是新婚吧XD


那花瓶還真是明顯啊~

結論,免費的主餐廳當然不比付費餐廳來的精緻,尤其是主菜的部分,
但看在他能無限量吃到飽的份上,食量大的男生倒是可以來這邊多點幾客主餐吃個痛快啦!

關於其它黃金公主郵輪的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